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人迴避! 中市神岡8月「送肉粽」 公告眾人千萬別「鐵齒」

此「送肉粽」公告中強調生人迴避,如遇到也不要鐵齒,可側身迴避並默唸佛號。(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此「送肉粽」公告中強調生人迴避,如遇到也不要鐵齒,可側身迴避並默唸佛號。(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2020/07/30 14:2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原本流傳於彰化縣鹿港等海線地區的「送肉粽」送煞習俗,近年也流傳到台中市等地區,繼今年3月中市一場行經南區、烏日區與大肚區等3區的「送肉粽」之後,中市神岡區也將於8月6日深夜有一場「送肉粽」,並提醒眾人「生人迴避」、「不要鐵齒」。

上述「送肉粽」公告指出,此除煞儀式是8月6日晚間9時至11時,出發地點為神岡區圳前里中山路某巷弄內,行經道路為中山路至圳岸路,右轉神清路,左轉三民路,再直走圳前路,轉至國道四號神岡交流道送出庄。

上述公告也提醒居民與路人迴避,「以免煞到自身安全」,請鄰居居民關閉門窗,「若真的遇到了也不要鐵齒,假如來不及閃避,可以側身面向民宅迴避,心中默唸阿彌陀佛等等聖號,眼神避免直視送煞隊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