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追新聞》向左轉?向右轉? 國道「問題路牌」成三寶殺手

2020/07/30 11:00

〔記者陳怡君、賴鵬翔/台北報導〕當看到箭頭在左,地名在右的路牌,你知道該往左還是往右才對嗎?國道二號大湳交流道匝道「鶯歌/八德」路牌,日前因設計不夠直觀引發網友爭議,用路人痛批台灣許多路牌的設計根本「神邏輯」,容易讓人第一時間反應不及、開錯路,甚至因此撞上安全島引發車禍。

本集《自由追新聞》從本次引發爭議的國道路牌作為切入點,進一步挖掘台灣路牌亂象,並由採訪團隊駕車前往國道大湳交流道路段「實測」,竟發現該段匝道不只存在路牌指標問題,還有容易讓新手駕駛問號連連的「岔中有岔」迷魂設計。類似的連環岔路設計,在各地國道出口匝道都可見到。

此外,台灣道路密度高,不只國道路牌被批設計不夠直觀,平面道路也常出現讓人霧煞煞的路牌、標誌,牌面上的箭頭和資訊讓人越看越迷糊,彷彿來到「百慕達三角洲」。新手駕駛或是不熟悉路況的用路人,若沒有導航系統輔助,往往容易因指標不清而迷路。

究竟台灣的路牌發生什麼事?是三寶的錯還是設計出了問題?本集節目帶您重回國道爭議路牌現場,邀請高公局、交通委員會立委、民間團體、設計專業人士多方剖析,讓攸關生命安全的路牌亂象浮上檯面,不再只是網路筆戰!

【更多內容 請見影片】

訂閱【自由追新聞】

全新的視界!新聞話題不漏接,快訂閱YouTube 【自由追新聞】,記得開啟小鈴鐺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