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第1棟社宅明年動工 15坪月租估5475元

彰化縣即將要有第1棟社會住宅,基地位在彰化市中心,鄰近彰師大進德校區。(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即將要有第1棟社會住宅,基地位在彰化市中心,鄰近彰師大進德校區。(記者張聰秋攝)

2020/07/29 16:2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為落實總統蔡英文力倡安心居住政策,內政部營建署挑中彰化縣首善之區的彰化市區國有土地,將在占地0.5公頃的土地興建地上10樓、地下2樓的社會住宅,總戶數266戶1至3房,最快2021年底動工、2023年完工。

營建署已著手辦理相關都市計畫變更、委託建築師設計等事項,未來完工後將是全國六都之外第1個有社會住宅的縣市,更是彰化縣首座社會住宅,只租不售,興建費用約9億4000多萬元。

財務初步估算,租金從每坪365元到456元不等,套房若用15坪估算月租金約5475元、3房35坪約1萬2775元,不過,實際租金須依出租當年市場概況調整,以及每房總坪數和承租人的身分別(一般戶、優先戶)才準確。

立委黃秀芳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興建社會住宅,營建署選中產權單純皆為國有地,以及地段生活機能成熟、交通便捷,地點坐落在彰化市學士街與竹和路200巷交叉口,離省道台一線、彰師大進德校區不遠,規劃興建全縣首棟只租不售的社會宅,並優先將托嬰、日照與社區居民活動空間等多元服務納入。

黃秀芳說,彰化市人口占全縣居冠、比例達18%之高,人口相對密集,她請中央研議優先在彰化市興辦社會住宅,這筆占地0.5公頃的土地全是國有地,其中0.47公頃土地是國防部政治作戰局管理眷改土地,剩下0.03公頃土地為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管理土地,土地現況閒置,不利當地發展,內政部營建署因此向國防部長期租用,規劃興建社會住宅。

黃秀芳今會同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彰化市長林世賢、縣議員莊陞漢等人到場勘查土地狀況,黃秀芳說,該興建案由中央主導,經費也由中央買單,目前規劃在約1517坪的土地,依循法定建蔽率60%、法定容積率200%,興建地上10樓、地下2層的社會住宅大樓,租金會優於市價8折甚至更低64折,依照民眾收入和經濟條件採一般戶和優先戶承租。她建議大樓1樓部分空間作為彰化市復興里活動中心,另設托育場所的幼兒園及日照中心,滿足年輕人成家和照顧父母的需求。

立委黃秀芳(右3)今會同中央官員和地方民代等人,現場會勘彰化市社會住宅基地現況。(記者張聰秋攝)

立委黃秀芳(右3)今會同中央官員和地方民代等人,現場會勘彰化市社會住宅基地現況。(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社會住宅的基地位置在彰化市學士街和竹和路200巷交叉口,全是國有地。(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社會住宅的基地位置在彰化市學士街和竹和路200巷交叉口,全是國有地。(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