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主燈亮相 美人魚意境惹議

今年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主燈美人魚模型亮相,引發各界爭議。(圖由澎管處提供)

今年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主燈美人魚模型亮相,引發各界爭議。(圖由澎管處提供)

2020/07/29 14:4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去年大放異彩的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被視為與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打出雙觀光品牌的重要活動,今年主燈美人魚亮相,被外界抨擊不倫不類,缺乏澎湖意象。澎管處長許宗民引經據典說明美人魚與澎湖淵源,將開會討論改變造型。

第五屆澎湖秋瘋季觀光系列活動,最大亮點是9月12日至11月14日在澎湖金龍頭盛大登場「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規畫以澎湖海洋意象的「海島樂園」為策展主軸,打造澎湖大型燈光展演活動。在主題燈區有港灣海陸燈光展演秀,藝術燈區作品中則運用了現代科技打造大型互動燈飾,讓人彷彿倘佯在海底世界中,充分展現設計力巧思,捲動澎湖秋天旅遊熱潮。

已躍居澎湖觀光雙品牌之一的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去年主燈鯨動海灣一鳴驚人,今年再度推出8米高的美人魚主燈,但縮小比例版首次亮相,各界評價不高,除了認為與澎湖沒有淵源之外,更認為不討喜,立委楊曜就認為這尊主燈非人非魚、既沒有藝術設計感又欠缺澎湖元素的人魚主燈,到底想嚇澎湖人還是遊客。欠缺在地元素又四不像,只獲得滿滿負評。

針對外界爭議,許宗民親上火線說明美人魚與澎湖淵源,引述《搜神記》:"南海之外有鮫人,水居如魚,不廢織績。其眼泣則能出珠。"清朝《澎湖三十六島歌》中提到:「南嶼原有鮫人住,後以風濤居始遷。」鮫人就是指美人魚。至於藝術評價見仁見智,縮小版難免會失真,但為了迎合普羅大眾的審美觀,會召集相關人員進行修正。

澎管處長許宗民率同網紅及蛙后,行銷今年秋冬瘋澎湖系列活動。(記者劉禹慶攝)

澎管處長許宗民率同網紅及蛙后,行銷今年秋冬瘋澎湖系列活動。(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