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伸港振興禮金到底要發多少錢? 鄉長搬出法條說話了

彰化和美人已陸續領到振興禮金600元,伸港人都在問,到底可以領多少錢?(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和美人已陸續領到振興禮金600元,伸港人都在問,到底可以領多少錢?(記者劉曉欣翻攝)

2020/07/27 14:5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伸港人到底可以領到多少的振興禮金?和美人已陸續領到每人600元,伸港鄉長曾煥彰說要發1000元,但鄉代會考慮要加碼發2000元;伸港鄉公所強調,根據預算法規定,只能發放1000元,才能達到收支平衡,超過1000元就會違反預算法!但有代表嗆說,鄉公所完全不跟代表會討論,當代表會都是「塑膠」!

伸港鄉公所提出的振興禮金提案,鄉代會將在明天召開臨時會進行審查,曾煥彰表示,全鄉振興禮金計畫每人發放1000元,這是經過財源與法令的雙重考量,才做出的決定,因為這樣才會收支平衡,振興禮金財源並非來自台電回饋金,而是來自鄉公所預算。

伸港鄉公所表示,為了這次要發放振興禮金,鄉公所將提墊付案,全鄉每年預算約為3.57億元,伸港鄉人口數為3.7萬人,每人發1000元,所需經費為3700萬元,這筆經費因為是先行墊付,必須列為明年度的經常門支出。

伸港鄉公所解釋,伸港鄉有5億存款,這是來自以前的年度歲計剩餘款,這些累積多年的剩餘款只能用在資本門的支出,例如公共工程建設,不能用在發放振興禮金,而經常門部分包括人事、活動與鄉公所營運經費,只能發放1000元,才能達到收支平衡,超過1000元就會違反預算法!

但鄉代會主席林其瑞強調,鄉公所「先斬後奏」,要發振興禮金一事,完全沒有跟代表會討論,雙方迄今也「沒有共識」,至於是否要加碼,也要看財源而定。

不過,有鄉代非常不滿的說,曾煥彰就任鄉長以來,社福加碼部分,代表會都是全力支持,這次要發振興禮金,卻連跟代表會打招呼都沒有,當代表會「都是塑膠」,如今又說發超過1000元就會違反預算法,這部分也沒有跟代表會說明,真的是非常離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