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中興國小校舍改建案 獲國家卓越建設獎特別獎

基隆市中興國小「老舊校舍改建暨停車場新建工程」,代表基隆市參加「2020年國家卓越建設獎」選拔,獲得評審青睞抱回「最佳規劃設計類特別獎」,圖為中興國小新建工程正在趕工中。(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中興國小「老舊校舍改建暨停車場新建工程」,代表基隆市參加「2020年國家卓越建設獎」選拔,獲得評審青睞抱回「最佳規劃設計類特別獎」,圖為中興國小新建工程正在趕工中。(記者俞肇福攝)

2020/07/24 16:59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中興國小「老舊校舍改建暨停車場新建工程」,在市府團隊動腦將新校舍大樓墊高地面,節省開挖地下停車場經費約1億元,代表基隆市參加「2020年國家卓越建設獎」選拔,獲得評審青睞抱回「最佳規劃設計類特別獎」;全程參與中興國小改建案的基市府簡任秘書杜國正代表領獎時表示,這是基市府團隊努力成果的最佳印證。

杜國正說,由於中興國小一樓約莫是週邊民宅的地下室,如果中興國小新校舍興建,要開挖地下停車場,勢必要增加巨額經費,他跟市長林右昌建議,中興國小改建將一樓當成新校舍地下室,如此一來,除了可以省下約1億元的經費,並可改善與周邊鄰居因施工造成的緊張關係;感謝市長及副市長林永發的支持,與都發處長徐燕興的成全。

杜國正說,由於中興國小新校舍大樓有結餘經費,希望能讓新校舍教室能提升設備,他帶著教育處及中興國小同仁,到建築師事務所攤開草圖紙,當場與建築師溝通逐一修改設計,這是漫長的過程,也要感謝建築師配合修改,才能上台領獎。

中興國小創立於1961年,由於校舍老舊,中央金援1億5210萬元及新建幼兒園教室1311萬7千元,加上市府府投入1億5206萬元,合計總經費3億1727萬9515元,拆除使用逾50年的老舊校舍A、B、C3棟校舍,考量學生受教權,校舍採一次拆建以縮短施工期程,而學生暫時安置在已重新整修裝潢的4層樓活動中心和體育館上課。

中興國小「老舊校舍改建暨停車場新建工程」在2019年6月中旬開工,新建停車場規劃120個汽車停車格和95個機車停車格,可有效舒緩週邊停車位不足問題;中興國小將於暑假過後推動雙語教學,新校舍則於2021年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