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和平島停車位驟減又被開單 居民不滿抗議

基隆市和平島地狹人稠,平一路停車場近年因為挖掘考古遺址,停車位驟減。(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和平島地狹人稠,平一路停車場近年因為挖掘考古遺址,停車位驟減。(記者林欣漢攝)

2020/07/22 12:23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和平島地狹人稠,平一路停車場近年因為挖掘考古遺址,原本150個停車格,僅剩約40個車位,居民不滿停車位減少,停路邊又會被警方開單,居民今天發起抗議行動,對此,市府表示,已提供和平島全區5到6處替代停車地點,供當地居民暫時解決停車需求,可惜不被部分居民接受,會進一步與居民協調。

居民說,最近文化局又規劃要舉辦文化貨櫃市集活動,僅剩15個車位,不但停車位變少,若停在路邊紅線又會被警方開單,政府實在有夠鴨霸,而且現在暑假期間,車位更一位難求,希望政府能夠體恤和平島居民,在發展觀光及推動考古場景歷史再現的同時,能夠苦民所苦了解百姓的需求。

居民訴求,平一路的考古在展覽或相關建設前,請政府先開放和一路停車場給居民停車使用;市府要在和平島公園遊客停車場客滿時,於和平橋入口處實施交通管制,讓居民憑證入島,引導遊客將車輛停於島外停車場。

基隆市文化局長陳靜萍回應,和平島上平一路諸聖教堂修道院遺址、和一路訊塘埔文化及鐵器時代考古現場,是現階段全台灣唯一,能直觀見證大航海時代西班牙人曾經到過台灣的證據,並往前追溯台灣4千年前的歷史。

兩區遺址都屬於公有地,文化局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必須依法保護挖掘出土的考古遺址、不容破壞。另外,基隆市文化局也同時積極向文化部爭取歷史場景教育推廣活動經費,希望未來和平島能成為北北基桃體驗考古、見證歷史的最佳教育現場。

陳靜萍補充,市府目前已提供和平島全區5、6處替代停車地點,供當地居民暫時停車的需求,可惜不被部分居民接受,文化局也已將全區交通計畫提報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2.0,將盡力爭取旅客、里民的停車空間。

基隆市和平島居民不滿停車空間驟減,發起抗爭。(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和平島居民不滿停車空間驟減,發起抗爭。(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