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生技獎揭曉 柯文哲喊話15年內打造完成產業基地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出席「生技奧斯卡 -2020台北生技獎」頒獎典禮,親自頒獎給得獎單位代表。(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出席「生技奧斯卡 -2020台北生技獎」頒獎典禮,親自頒獎給得獎單位代表。(記者張嘉明攝)

2020/07/24 13:3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生技獎」今天在南港展覽館揭曉,由市長柯文致頒發總計600萬元獎金,今年共17家績優生技企業暨學研單位獲獎,柯文哲致詞指出,台北市鎖定ICT跟Biotech為重點發展產業,並囊括了學校、醫學中心、金融以及創投公司等條件,累積足夠能量,他喊話在可見的15年內,包括產業和後備基地都會準備好。

北市府自2004年開始舉辦「台北生技獎」已邁入第17年,迄今已頒發192件績優標的,頒發獎金累計達9560萬元,「2020台北生技獎」共選出「創新價值獎」、「創新技術獎」及「技轉合作獎」的優秀產學研代表共17個單位。

柯文哲在典禮後,並到台北生技館參觀體驗各廠商的生技產品,許是久違地再度接觸自己所學相關領域,只見柯興致盎然地仔細聆聽介紹。

柯文哲致詞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到目前在全球確診1400萬、死亡人數超過60萬,台灣的防疫表現很好,但因防疫讓疫苗、藥物、檢測的需求量大增,他聽說已經有疫苗廠商提出人體試驗,另也有很多檢測廠商提出快篩製劑,顯在台灣生技產業的實力。

柯文哲說,北市不可能發展重工業,所以鎖定ICT跟Biotech為重點發展,其中,北市和生技有關的大專院校就有20家,大台北地區共有10家醫學中心,加上全台灣80%金融總部、90%以上的新創中心都在台北,從學校、醫學中心、金融到創投公司,台北累積了足夠的能量。

在這基礎上,柯文哲提到,南港除了中研院、國家生技園區,北流將在9月開幕,以及南港社會住宅1300戶,生活機能很好;目前台北生技園區也正興建中、士北科技園區招商中,10年後還會加上社子島,在未來可見的15年內,產業和後備基地都會準備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