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道上找無門牌換來負評 外送員大喊好委屈

台南新市因外送需求大,讓外送平台紛紛進駐,但礙於部分地區僅門牌號碼,無街道路名,導致外送員找不到地方,更換來負評,讓外送員相當委屈、無奈。圖為示意圖。(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新市因外送需求大,讓外送平台紛紛進駐,但礙於部分地區僅門牌號碼,無街道路名,導致外送員找不到地方,更換來負評,讓外送員相當委屈、無奈。圖為示意圖。(記者萬于甄攝)

2020/07/23 13:39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近期美食外送平台積極進軍台南各區,許多地方都可看見外送員騎著機車來回穿梭在街道上,其中,新市區因許多鄉間道路沒有街道名稱,僅有門牌號,雖有導航卻容易迷途,外送餐點遲到還要遭消費者打「負評」,讓外送員相當委屈。

台南新市因為南科園區發展迅速,除了鄰近的新和重劃區,不少舊社區也紛紛拆掉舊屋蓋成透天厝,加上流動外來人口多,不僅租屋市場蓬勃,外送需求也跟著成長,讓知名外送平台積極進駐善化、新市等地區,搶攻宅經濟。

台南市議員陳碧玉表示,外送員為了賺錢,也算是要與時間賽跑,而新市區只有市區有街道名,部分外圍村莊僅門牌號碼,沒有路名,若不熟悉當地路況,要靠門牌號碼找地方確實不容易,導航也常有錯誤的地方。

因此,陳碧玉建議,市府應重新整理新市區的地籍,讓電腦地圖更符合現狀,否則有些地方確實不好找,也苦了這些外送員,同時,也希望大家在享受外送服務時,應體諒一下外送員找路的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