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各鄉鎮加碼發現金 和美600、花壇1000、伸港擬2000

彰化和美還社里民開心拿到振興禮金,還幫家人代領。(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和美還社里民開心拿到振興禮金,還幫家人代領。(記者劉曉欣攝)

2020/07/23 11:5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領到了!彰化縣和美鎮今天起開始發放每人600元振興禮金,花壇鄉確定跟進,每人發放1000元,預計8月中發放,而伸港鄉公所計畫發放1000元,鄉代會認為「先斬後奏」,將在臨時會提案加碼,每人發2000元!

「領到現金真是太好了!」今天許多人一早就去排隊,有人打算一領到就要去菜市場買菜,也有人決定要買白米捐愛心!不少長輩除了幫自己領,還幫兒孫一起領,有人一口氣就領7份,拿到了振興禮金,都說要拿去採買生活用品。許多人一早就去排隊,有人打算一領到就要去菜市場買菜,也有人決定要買白米捐愛心!

和美鎮長阮厚爵表示,今天發放和南、還社、大霞、竹圍、嘉寶、好修等6里,總計8459份,由於全鎮有32里,決定把32個里將分成6梯次,也就是在今天、24日、27日、28日、29日、30日發放。

為了加快發放速度,鎮公所先完成振興禮金的包裝作業,在警力進駐下,完成運超、點鈔、包裝的流程。

和美鎮振興禮金的發放標準,以6月30日設籍為準,全鎮有9萬多人,不論年齡都可以領到600元,所需金額5414萬元,而里民數比較多的竹營、山犁里則分成2天來發放,如果趕不上各里領取時間,只要在今年11月2日前憑相關身分證明文件,直接到鎮公所民政課臨櫃領取!

花壇鄉長顧勝敏表示,為了振興經濟,公所與鄉代會、主計單位溝通後,將會發放全鄉每人1000元的振興禮金,以6月30日設籍為發放基準, 全鄉人口約為4.5萬人,所需經費約為4500多萬元。

至於伸港鄉部分,在和美鎮宣布要發放每人600元振興禮金後,鄉長曾煥彰也宣布加碼到每人1000元,但伸港鄉代會不滿鄉公所「先斬後奏」,伸港鄉代會主席林其瑞表示,考慮將在臨時會提案加碼,每人發2000元!伸港鄉人口數為3.7萬人,如果確定發放2000元的話,將需要約7500萬元經費。(12:29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