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一場南山公墓論壇要花近百萬 議員、里長怒批太扯了

南市民政局花近百萬元籌辦南山公墓論壇,被議員、里長怒批太扯了、錢太多。(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民政局花近百萬元籌辦南山公墓論壇,被議員、里長怒批太扯了、錢太多。(記者蔡文居攝)

2020/07/22 12:4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計畫在全台歷史最悠久的南山公墓,規劃16公頃「殯葬專區」,文史團體反對,質疑炒地皮、刨祖墳,要求全區保留。市府民政局為此籌辦南山公墓開放決策公民論壇,不過,辦一場論壇花費竟要花近百萬元,今天議員、里長得悉後個個瞠目結舌,怒批太離譜了,質疑政府「錢太多嗎?根本亂花錢。」市議員呂維胤並點名民政局長顏振標應該下台。

包括議長郭信良、議員呂維胤、周麗津、蔡淑惠、林美燕、盧崑福等藍綠議員及南區20餘位里長,今天召開「反對南山公墓全區保留,請市長『硬』起來!」記者會,與會議員及里長砲聲隆隆,指南山公墓是南區發展最大的阻礙,他們不反對具文資身分的古墳保留,但反對全區保留,要求市長黃偉哲拿出魄力,要硬起來。

議長郭信良說,南山公墓重新規劃帶動地方發展,無可厚非。建議市府要有所做為,不能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這對地方太殘酷。該保留的予以尊重,但地方有這麼大的民意基礎,市府應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議會也將安排專案報告。

會中,多位里長質疑反對南山公墓的人,根本沒住在南區,不知道南區人的心聲。對於民政局預計於9月27日在台南文創園區舉辦一場南山公墓論壇要花97萬,里長強烈要求應改到南區甚至南山公墓舉辦,議員也質疑民政局亂花錢,論壇只限56人出席,且全程出席者還有1000元出席費,砲轟「太離譜了!」「錢太多嗎?」

民政局則表示,因論壇召開前,先組成7名執行委員會,多次開會討論,邀請出席人士、討論議題等,以及直播等作業,全部的經費為97萬元,採公開招標辦理,希望透過論壇讓規劃及開發更透明。對於,舉辦的地點及時間問題,該局會再討論。

包括議長郭信良及多位議員、南區20餘位里長,召開「反對南山公墓全區保留」記者會,要求市長「硬」起來。(記者蔡文居攝)

包括議長郭信良及多位議員、南區20餘位里長,召開「反對南山公墓全區保留」記者會,要求市長「硬」起來。(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