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肚人盼納骨塔原地重建或新建 中市府︰主體結構未受損

大肚區納骨塔在地人指老舊,已有瓦片掉落,還設網子避免被砸到,希望市府能夠原地重建或新建。(記者蘇金鳳攝)

大肚區納骨塔在地人指老舊,已有瓦片掉落,還設網子避免被砸到,希望市府能夠原地重建或新建。(記者蘇金鳳攝)

2020/07/22 12:4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大肚區納骨塔興建至今已有38年,因歷史久遠,建物已老舊,很多大肚在地人的先人骨灰罈都放置於此,有大肚人反映大肚納骨塔目前不但屋頂裂縫,瓦片還會掉落,且經歷過921地震,擔心已成危樓,而且有人認為先人的骨灰罈放置是否安穩關係到後人的發展,希望市府能夠原地重建或新建。

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秘書陳明毅表示,對於大肚民眾的需求,會進行評估,但是大肚納骨塔今年已辦理建築物防火避難設施與設備安全檢查時,建築師會勘後認為主體結構並無受損,而大肚納骨塔的骨骸櫃位已無空位,而骨灰總櫃位數為1268,目前已使用1234,雖未使用位數只剩下34位,但另外距離6公里,開車只需要6分鐘,有烏日功德堂的堂塔及功德二堂,未使用的櫃位很多,可容納大肚人先人的骨灰罈。

市議員吳瓊華今天與多位大肚人到大肚區納骨塔會勘,在地人陳慶宗表示,先人的骨灰都安置於此,但是因此一納骨塔年代久遠,近3、40年,建物已老舊,還曾經歷為921大地震,如今已是屋頂有裂縫,瓦片掉落,因管理人怕砸到人,所以才在一樓設網子,他請市府改建或重建,給先人一個舒適的環境。

另一位陳姓大肚人也表示,先人骨灰有無安置好,會影響到後代子孫的發展,請市府改建,讓大肚人的先人有一個舒適的環境。

吳瓊華表示,大肚納骨塔建物老舊,在地人都很擔心結構安全,而此處腹地夠大,若環評都沒有問題,可規劃新建一個新的納骨塔,因為納骨塔需求很快的情況下,現有的大肚塔位又快滿了,新的納骨塔才可因應,同時,大肚、龍井人為了先人的事要跑很遠,若有新的納骨塔可就近放置。

市議員吳瓊華與大肚民眾會勘大肚納骨塔,要求重建或者新建。(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吳瓊華與大肚民眾會勘大肚納骨塔,要求重建或者新建。(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