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地人反彈 中和「銀新生活城」暫緩推動

中和銀新生活城使用原國管院田徑場,遭地方民眾反對。(圖由民眾提供)

中和銀新生活城使用原國管院田徑場,遭地方民眾反對。(圖由民眾提供)

2020/07/21 15:5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計劃在中和區國防管理學院原址田徑場興建長期照顧的多功能「銀新生活城」,但在地民意反彈,不願意犧牲現有的田徑場和綠地,主其事的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上午出席座談會,已表達市府暫緩推動立場,持續再與地方溝通。

立委江永昌接獲地方民意陳情,國管院留下的田徑場和綠地是當地重要的休閒運動空間,在無法兩全其美的狀況下,他希望市府應重視民意保留田徑場,銀新生活城另擇合適地點興建。

江永昌說,根據市府規劃,希望能利用國管院遷走留下的空間興建「銀新生活城」,但是他的服務處收到民眾陳情,指銀新生活城的興建工程,將造成當地交通衝擊,也壓縮當地平面綠地,鄰近的各里里長已發起千人連署,堅定向市府表達爭取保留完整的操場與綠地空間。

江永昌說,沒有共識就不應該走下一步,這塊運動操場現在還是學校用地,也還沒進入都市計劃變更審議變成衞生福利專用地,市府不該在尚未完成民意溝通同意,就傳出將以BOT興辦方式,導致民眾對於市府態度抱怨連連。

江永昌建議,市府要在中和區推動銀新生活城,國管院操場並非唯一選項,應該還有可供興建的土地空間做為替代,應盤點所有可能的公有土地,找到最適合的方案,兼顧長輩就地樂活安養及保留民眾長期運動生活的操場綠地,創造雙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