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基地台設在頂樓 鶯歌中湖里民要求重新測量電磁波

由於民眾同意電信業者在頂樓裝設基地台,不少里民抗議。(記者邱書昱攝)

由於民眾同意電信業者在頂樓裝設基地台,不少里民抗議。(記者邱書昱攝)

2020/07/21 13:4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區中湖里湖山社區有一位民眾,將公寓樓頂租給行動電話業者架設基地台,引起當地民眾抗議,擔心造成健康的疑慮,經過協調後,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請第三方電磁波檢測單位重新測量數據。

當地居民在2019年底時發起抗議,屋主也強調過程都有經過檢測才同意裝設,協調後於2020年5月召開說明會。中湖里長游昭斌說,之前就曾提出抗議,不少民眾認為基地台架設後身體開始出現各種症狀,因此才會與居民站在一線,要求該民住戶能夠拆除或遷移。

不過,也有民眾認為,基地台並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而且該處相較於市區有些偏僻,基地台的架設反而能夠讓訊號穩定。

據了解,NCC檢測完後將數據帶回檢驗,鶯歌區公所表示,初步調查該基地台也符合相關法令才裝設,也會繼續了解後續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