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農種出罕見白肉西瓜 學童驚呼連連

青農蘇宇洋種植的白肉西瓜讓小朋友驚呼連連。(記者萬于甄攝)

青農蘇宇洋種植的白肉西瓜讓小朋友驚呼連連。(記者萬于甄攝)

2020/07/21 12:41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新市青農蘇宇洋8年前接下家中的農田種植瓜類,曾種植胡瓜受到青睞,今年也嘗試種植西瓜,且擁有實驗精神的他,一連種植約4種品種,其中包含市面上相當罕見的白肉西瓜,今新市區農會也邀請小朋友到西瓜田,大家看見白肉西瓜驚呼連連,感到不可思議。

蘇宇洋表示,今年在田裡進行多品種的西瓜種植試驗,栽種小玉、甜美人、小鳳及黑皮等西瓜品種,果肉則有紅色、黃色、橘色、白色等,其中,白肉西瓜目前全世界只有美國與日本有展開商業性種植,這次引進嘗試,希望能栽種出適合台灣土壤與環境的白肉西瓜。

新市區農會今在蘇宇洋的西瓜田內舉辦四健會公共服務,除邀請新市國小20名孩童外,也有仁德、歸仁、關廟、新化、下營、麻豆、北門、白河、官田、六甲等區農會共襄盛舉,希望讓現今生活在都市的小朋友可認識西瓜、採收西瓜,藉此認識台灣、認識友善農業環境。

一早小朋友衝入西瓜田中找尋成熟西瓜採收,大家看到多樣的西瓜品種都相當驚奇,小朋友順利摘掉瓜藤、抱起西瓜,完成採收的工作後,也大口品嘗白肉、紅肉等各品種西瓜,直呼好清爽,體驗過程相當開心。

新市區農會今帶領2、30名孩童,到青農蘇宇洋的西瓜田,認識西瓜、認識台灣友善農業環境。(記者萬于甄攝)

新市區農會今帶領2、30名孩童,到青農蘇宇洋的西瓜田,認識西瓜、認識台灣友善農業環境。(記者萬于甄攝)

小朋友在田中找尋成熟的西瓜。(記者萬于甄攝)

小朋友在田中找尋成熟的西瓜。(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