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客家文化夏令營 今天新竹登場

第31屆全國客家文化夏令營今天開幕。(主辦單位提供)

第31屆全國客家文化夏令營今天開幕。(主辦單位提供)

2020/07/18 18:23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第31屆全國客家文化夏令營今天在新竹縣小叮噹科學主題遊樂園開幕,一連3天的活動吸引將近200人參加;擔任營主任委員的前台灣省主席林光華,以地主身分邀請參加學員走訪學員走訪湖口老街、竹北問禮堂、大夫第和新埔義民廟,感受新竹縣在地的客家文化。

包括行政院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立委湯蕙禎、新竹縣文化局長田昭容及前省議員周細滿等貴賓都參與了昨天的開幕式,范佐銘除代表客委會向邁進31年的客家文化夏令營致賀,也說他欣見每年都有不同老師來夏令營授課,希望大小學員在這3天2夜的活動中學習客家文化,在課堂上全部講客家話。

林光華引用剛過世的客家大老鍾肇政所說:「沒有客家話就沒有客家人」這句話,送給在場學員當座右銘,鼓勵大家多講客家話、多宣揚客家文化。

這次夏令營請到美國哈佛大學、甘廼迪學院雙碩士的謝佩芬主講「客家人的國際觀」,也請來新科立委湯蕙禎主講 「人生無處不轉彎」,課程相當精采,吸引不少學員慕名而來,有人特別遠從花蓮、高雄、台南前來參加,對於來的最多的南投縣學員,其中花蓮就來了8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