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縣政府文宣刊物 強迫民眾簽收爆民怨

澎湖海岸線綿長,海洋廢棄物問題嚴重。(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海岸線綿長,海洋廢棄物問題嚴重。(記者劉禹慶攝)

2020/07/18 14:4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上任以來,清除海洋廢棄物讓民眾最有感,但把政績化成文字記錄成冊,出版「無塑生活、潔淨澎湖」一書,還強迫民眾簽收,就惹來民怨不斷。針對民眾抱怨,澎湖縣政府環保局表示,是委外廠商太「盡責」。

四面環海的澎湖群島,海岸線總長449公里,受到海洋潮流影響,岸際處處堆積保麗龍、塑膠瓶罐、漂流木、廢棄漁具、浮球等海洋廢棄物。不僅造成美麗海岸線蒙羞,更成為海洋生物的隱形殺手,當龍門村長洪瑞達率先帶領村民志工,清理龍門黃金海岸沙灘有成後,縣長賴峰偉下令全縣各村里效法。

去年賴峰偉帶領全民一起辦淨灘,動員澎湖96社區1萬8000人次,清理海廢320公噸,淨灘220公里,立下臺灣典範世界標竿的目標,讓海岸線恢復昔日的潔淨,是澎湖民眾有目共睹的政績,也為澎湖解決多年來沉痾已久的海廢問題,展現出昔日賴峰偉初任澎湖縣長的行政魄力,但將政績集結成書強迫民眾簽收,卻也積累民怨。

針對民眾抱怨,澎湖縣政府環保局表示,由於澎湖有24家環保旅宿,因此希望廠商每家旅宿都能寄送一本,提供給外來旅客了解澎湖對抗海廢的用心與努力,不料委外廠商實在是太「盡責」,直接派專人將文宣刊物送達旅宿,還要求旅宿業者簽收以示負責,其實用郵寄就可,並沒有任何強制民眾簽收的意味。

澎湖縣政府文宣刊物,強迫民眾簽收引爆民怨。(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文宣刊物,強迫民眾簽收引爆民怨。(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