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i-Bike不安全? 市議員要求每站都裝增加酒精消毒

i-Bike每一台都有不特定的人在騎,民眾很擔心,希望設消毒設備(記者蘇金鳳攝)

i-Bike每一台都有不特定的人在騎,民眾很擔心,希望設消毒設備(記者蘇金鳳攝)

2020/07/17 09:1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雖然疫情減緩,但是國際上疫情仍未減,就有時常騎i-Bike的民眾發現,台中市設置許多i-Bike站點,但卻沒有設置酒精消毒措施,認為將可能成為病毒的溫床,市府應要求廠商設置,讓騎士們在借車及還車的同時,也能消毒自己的手。

交通局交通工程科表示,全台中市共328i-Bike站,9150輛i-Bike,其烏日大肚龍井共有13站,而承辦的廠商每天都會針對民眾常觸摸的把手、座椅進行消毒,而且站體也會每天清潔,請民眾安心,至於是否在i-Bike站點旁邊設酒精等消毒設備,會再跟廠商研議。

台中人把i-Bike當作通勤工具的人愈來愈多,有民眾發現,i-Bike接觸的人非常多,一台i-Bike不曉得有多少人騎乘過,在疫情未解的情況下,令人擔憂。

林姓市民表示,他常常騎i-Bike到處趴趴走,有一天突然想到,i-Bike有沒有消毒,一台車不曉得有多少人碰過,建議在每一個i-Bike站設酒精等消毒設施,讓要騎的人或者還的人能在借還時都能用酒精消毒一下手,以安民心。

市議員陳世凱表示,他接獲民眾反映,雖然國內疫情趨緩,但誰都沒把握疫情不會再次升溫,而i-Bike是不特定人經常觸摸的公共設施,而且民眾一握車把都是10多分鐘甚至更久,若未做好防疫,會成為病毒溫床,成為防疫的破口。

陳世凱表示,做好防護才是最好的疫苗,應該讓i-Bike站點旁邊,都有酒精等消毒巷設備,並且定期消毒,除了能有效防範病毒外,也能預防台灣其他常見傳染病。

陳世凱要求市府在i-Bike站點,設置酒精消毒措施,杜絕病毒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