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湖農工學務主任林明錚 扎根偏鄉技職獲師鐸獎肯定

國立大湖農工主任林明錚長期深耕偏鄉技職教育,經5度被推薦終獲師鐸獎肯定。(校方提供)

國立大湖農工主任林明錚長期深耕偏鄉技職教育,經5度被推薦終獲師鐸獎肯定。(校方提供)

2020/07/16 14:37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鄉的國立大湖農工「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教學團隊」甫獲今年杏壇芬芳獎團體組肯定,成為桃竹苗地區唯一獲獎學校。近來校方又傳來好消息,團隊發起人、學務主任林明錚長期深耕偏鄉技職教育,經5度被推薦、3度入決審終於獲得師鐸獎肯定。

林明錚以學生實作為主軸,培養大湖農工學生的實作能力以及對於所學技藝的興趣,更輔導學生參加全國學生技藝競賽,歷年來屢獲金牌獎肯定,培育學生成為台灣產業界不可或缺的人才。

為了讓教育不只局限於校園,林明錚把「創意漆作、彩繪夢想」教育理念帶學生走出校園,進入社區,把從課堂上學到的漆作課程,運用到校園彩繪、社區彩繪,多年來帶著學生到不少校園進行漆作彩繪,也曾彩繪台鐵車站月台,讓車站煥然一新。

因大湖鄉是客家庄,林明錚教學時也會融入在地各種元素,例如客家花布特色、桐花等,都成為學生創意漆作的題材;他今年也培養學生奪得全國技能競賽銅牌獎,得獎學生並到學校附近廟宇彩繪迎賓大道,除將所學回饋社區,也近一步淬鍊技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