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教育獎》父母雙病 她努力學書法勇奪日本書法特別大賞特別獎

重慶國中周沛辰致贈書法作品「友民宜市」給侯友宜。(記者周湘芸攝)

重慶國中周沛辰致贈書法作品「友民宜市」給侯友宜。(記者周湘芸攝)

2020/07/16 13:08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今舉辦總統教育獎暨擁夢飛翔勇者午宴,邀請24位獲獎學生與市長侯友宜合影,並贈送郵政禮券。其中,曾獲總統教育獎的重慶國中周沛辰長期捐贈書法作品幫助弱勢學童,今也致贈作品「友民宜市」給侯友宜,期許侯把心放在市民身上,保持為民服務的熱忱。

周沛辰父親罹患心臟疾病、母親僵直性脊椎炎病變,父親僅能協助書法寄件賺取微薄收入,全家主要收入來源仍仰賴低收入戶補助。國小時周沛辰因老師推薦加入學校免費的親子書法社,從此開啟她對書法的熱忱,截至目前已參加60多場國際書法賽事,得獎作品於東京、大阪、上海、巴黎等地多次公開展出,更曾獲得日本書法特別大賞特別獎。

周沛辰不僅需在家中協助家務、照顧弟妹,更連續4年發起義寫捐贈愛心春聯給家扶中心,並捐贈書法作品義賣,幫助弱勢學童。目前已錄取新北高工電機科的她,未來除了朝電機領域發展,更希望大學時能擔任書法助教,協助更多身處逆境的人能靠書法專長闖出一片天。

另外,同樣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新興國小薛禹希出生後沒有父母陪伴,被託付給無血緣關係的麗梅阿嬤照顧,他每天早上都跟著麗梅阿嬤到菜市場幫忙招呼客人再去上學,放學後則自己在家寫功課、做家事。後來經由學校老師推薦參加柔道隊,不但表現突出,更屢在全國賽中奪金,夢想希望可以擔任刑警,回饋社會同時保護大家。侯友宜今於現場也勉勵薛禹希,未來可靠柔道體技專長錄取中央警察大學,希望有朝一日能看見他當上警察。

新興國小薛禹希在學校柔道隊表現亮眼,夢想希望成為刑警。(記者周湘芸攝)

新興國小薛禹希在學校柔道隊表現亮眼,夢想希望成為刑警。(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