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校長發起出版閩南語繪本 《倒轉去聖蹟亭》解說蘆竹文史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2)對於光明國小將五福宮發展歷史編寫成閩南語發音的教材,將歷史教育變得生動有趣,深表肯定。(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2)對於光明國小將五福宮發展歷史編寫成閩南語發音的教材,將歷史教育變得生動有趣,深表肯定。(記者魏瑾筠攝)

2020/07/16 00:02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蘆竹區光明國小校長李明宗與10多位老師組成編輯團隊,從撰文、插畫及翻譯等,花了約半年的時間,催生出《倒轉去聖蹟亭》閩南語繪本,介紹南崁五福宮及蘆竹區的歷史淵源,盼透過生動有趣的內容,讓孩童了解家鄉文史,也能學習閩南語。

五福宮肇建迄今358年,主祀武財神「玄壇元帥」,是全國歷史最悠久的武財神廟,為市定古蹟,光明國小校方今在五福宮舉辦《倒轉去聖蹟亭》新書發表會,桃園市長鄭文燦由五福宮主委陳宗賢等人陪同出席。

鄭文燦說,五福宮過去是五個庄頭組成的宮廟,是蘆竹的信仰中心,也是歷史的發源地,最好的歷史和地理教育,就是從腳底下出發,他對於光明國小將五福宮發展歷史編寫成閩南語發音的教材,將歷史教育變得生動有趣,深表肯定。

李明宗表示,他在蘆竹區的頂社、錦興、光明國小等校擔任校長累計已20年,對蘆竹有著濃厚的情感,為了讓小朋友更了解家鄉文化,決定出版介紹在地的繪本,製作期間訪談多位耆老,了解蘆竹的變遷、早年生活,還有與五福宮的連結。

針對書名取名聖蹟亭而非五福宮,李明宗解釋,龍潭聖蹟亭眾人皆知,五福宮也有座聖蹟亭,卻鮮少人知,因此故事選擇以此作為起點,一路介紹到五福宮、蘆竹區的名勝要點。

南崁五福宮的聖蹟亭矗立在金爐一旁。(記者魏瑾筠攝)

南崁五福宮的聖蹟亭矗立在金爐一旁。(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