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輕爆炸起火》 蘇治芬:工安事件不能習以為常

台塑麥寮六輕廠區塑化煉製二廠今天早上發生大火,火勢控制,消防人員以泡沫降溫。(雲林縣消防局提供)

台塑麥寮六輕廠區塑化煉製二廠今天早上發生大火,火勢控制,消防人員以泡沫降溫。(雲林縣消防局提供)

2020/07/15 14:37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台塑麥寮六輕廠區塑化煉二廠今天早上傳工安事故,造成3人受傷,縣府勒令停工並重罰500萬元,立委蘇治芬呼籲台塑企業應負起企業社會責任,盡速提出事故檢討報告,工安事件頻傳,也不能習以為常。

蘇治芬指出,她在2017、2018年督促工業局啟動六輕工廠總體檢,在「106 年度大型石化廠公共安管理聯合督導」的督導結果總報告中,已經明確指出該廠評估設備狀況的「基於可靠度之設備完整性(Reliability Based Mechanical Integrity,RBMI)程式」在評估腐蝕和組件劣化時有缺陷,可能會誤判實際情況。

蘇治芬表示,過了3年,煉製二廠仍然發生了意外,可見台塑並未落實登出報告書中的設備安全改善建議。

蘇治芬強調,賺錢的企業能促進社會經濟發展,但企業的獲益應以零事故、零污染為前提,總體檢已為其超前部署,就看台塑如何將鬆了的螺絲栓緊。

蘇治芬呼籲台塑應負起企業社會責任,落實工安,並盡速提出事故檢討報告,且針對污染地方部分也要提出,並提出補救和改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