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大新竹上班塞車 楊文科要竹科管理局「踹共」

新竹縣長楊文科站在路口監視器畫面前,要求科管局站出來管管竹科內部的交通,規劃如何分流、減流。(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站在路口監視器畫面前,要求科管局站出來管管竹科內部的交通,規劃如何分流、減流。(記者黃美珠攝)

2020/07/12 12:52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為了竹科上班族的通勤問題,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說話啦!他要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踹共」!

出身竹科的新竹縣長楊文科日前一早趁上班時間前往視察新竹縣交通控制中心,了解現行跟市府合作的縣市智慧交控系統運作狀況。卻發現新竹縣前進竹科的平面道路壅塞,主因來自園區內的車流回堵所致。

明天又是新的上班日,他因此今天公開要求竹科管理局「踹共」,因為大新竹上班塞車問題已經嚴重到科管局不能置身事外!

楊文科說,園區設立40年了,長久以來造成的交通問題,民眾都把予頭指向縣市政府要解決,讓縣市首長揹鍋,現在「畫面會說話!」

他建議科管局也應在園區內要做相關改善措施,例如透過交通工程手法調整園區幾何配置來增加道路容量,或利用交通管理手法像是鼓勵大眾運輸、分時上班或單雙號車入園等來改變園區上班族的小汽車使用習慣,等於是從內部去減少園區的車流,這樣搭配外部、靠縣市政府合作,在主要通勤廊道用智慧交通控制的方法,才能有效改善長久以來大新竹鄉親上班塞車的夢魘。

縣長楊文科是於日前抽空,趕在上班時間由所屬陪同到新竹縣交通控制中心了解整個大新竹地區智慧交通控制運作情形,並透過監視器畫面視察各路口的即時車流狀況。

結果楊文科透過前述路口監視器畫面,清楚看到早上8點,竹科內的主要交通節點,也就是新安路跟園區1路的車流已明顯壅塞,連帶影響後端竹北市要通往園區的主要通勤要道~經國橋與自強南、北路的路況。

縣府交通旅遊處處長游志祥說,為改善交通問題,新竹縣、市從2017年就合作啟動「大新竹地區智慧交控系統」計畫迄今。他們透過路口監視器、車流偵測設備,動態調整新竹縣、市約36處路口紅綠燈時間,除紓緩自強南路、省道台68線車流進入瓶頸路段的速率以減少塞車,也透過可變標誌系統來建議用路人使用不同路徑以分流車潮。

這套系統運作2年來,根據統計數據顯示,從竹北文興路到竹市埔頂2路的通行時間,是比改善前減少至少10%。

然而楊文科卻認為,前述智慧交控改善狀況不盡理想,大新竹交通問題已無法單靠縣市政府合作解決,因為會卡在園區內的交通瓶頸,所以建議竹科管理局應針對園區如何短時間疏散、分流加強管理責任,才能帶動整個大新竹交通問題的徹底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