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高山公車2小時沒廁所 挑戰乘客膀胱極限

高山公車865梨山至谷關。(記者張軒哲攝)

高山公車865梨山至谷關。(記者張軒哲攝)

2020/07/11 23:4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包尿布搭車?台中市幅員遼闊,有多班行駛國道的公車動輒近2小時才能抵達目的地,其中高山公車865梨山至谷關、252東勢至大雪山及153公車從台中高鐵至谷關,行車時間逾2個小時,其他如154、155、658等行車約1.5至2小時的班次,乘客都會在上車前先上好廁所,以免尿急要中途下車,但若真的忍不住,難不成要在車上便溺?

台中市地形東西狹長,自從20年前921地震中橫路斷之後,直到交通部2018年核准865公車行駛中橫便道,每日往返各3班次,吸引梨山居民跟遊客搭乘。市議員朱元宏在市議會諮詢時指出,有梨山居民搭乘下午4時15分下山至谷關,中途在谷關轉車,5小時之後才抵達台中火車站,尤其梨山發車之後,要到谷關才能如廁,約2小時車程都無法如廁,市議員段緯宇還建議公車業者要發給乘客每人一片尿布跟一個便當。

另一班高山公車252假日公車,每逢六、日各兩班小巴士往返東勢至大雪山遊樂區,行車時間約2小時,中途也是無法上廁所。有銀髮族指出,大雪山假日小巴,夏季一位難求,要提早到東勢站排隊,也會在上車前先上完廁所,途中盡量不喝水。

今年甫退休的豐原客運司機王茂松有20多年的司機生涯駕駛高山公車,王茂松說,有時遇到乘客憋不住,要求停車「解放」,高山公車乘客不多,大家會互相體諒。

豐原客運經理羅乙棋表示,中橫便道上行跟下行的管制站設有廁所,乘客可以利用等待放行時間上廁所,另外,153從台中高鐵到谷關沿路都是山路,也很少加油站,只有停靠東勢站如廁,這一段路程乘客要多注意個人狀況,但並未聽聞有乘客搭車包尿布。

市府公捷處副處長陳文政說,部分車程較長的公車司機會在統聯中港轉運站、東勢豐客總站中停,方便乘客如廁,例如153公車會固定在東勢站停靠5分鐘。目前正研議與公路總局協調,在中橫便道青山段的會車處,設置簡易廁所,方便用路人跟公車乘客如廁。

豐客東勢站,是山線公車轉運站之一。(記者張軒哲攝)

豐客東勢站,是山線公車轉運站之一。(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