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全中運暖身 吉祥物歡樂嘉年華遊行屏東登場

驕仔花車首度上街頭。(屏東縣政府提供)

驕仔花車首度上街頭。(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0/07/11 19:2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2020年全中運將於18日至23日熱鬧展開,屏東縣政府為迎接睽違24年再度舉辦的全國運動競賽,今天(11日)下午舉辦全中運吉祥物歡樂嘉年華遊行,縣長潘孟安率領19梯隊、30組表演團體參加,還有千人齊跳驕仔舞,炒熱現場歡樂氣氛,沿途不少民眾加入隊伍當中同樂,為即將登場的全中運掀起第一波高潮。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今年全中運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緊急喊停,所幸台灣防疫措施嚴密加上國人配合,疫情現已趨緩解禁,進入下半場的防疫新生活階段,全中運也得以重新恢復舉辦。

潘孟安強調,為了迎接全中運,縣府團隊總動員,從場地、接駁、住宿、補給、救護等細心規劃,18項運動競賽也比照國際賽事規格,在屏東市至恆春半島13鄉鎮19處競賽場館進行,讓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選手們能夠好好發揮。

全中運吉祥物歡樂嘉年華,遊行隊伍先在縣立體育館前廣場集結,潘孟安率領全場大跳「驕仔舞」,結果數度和大家不同邊,笑果十足。潘孟安笑說,大家跳得很漂亮,這次他是第3次跳,「很不好意思,我破壞畫面,我回去還要再練一下」,希望驕仔舞成為全民運動,不是只有運動賽事跳,而是全民參與,當做全民運動健康操,要多運動,「不要像我一樣,上氣不接下氣」。

隊伍接著從勝利路出發,除了10隻驕仔組成的勇士聯盟,還包含吉祥物梯隊、國內知名表演梯隊、宗教陣頭梯隊、藝文梯隊、客家梯隊、原住民梯隊、農漁業梯隊、環保梯隊等,30組縣內優秀表演團體共襄盛舉,遊行路線全長4.3公里。

首次亮相的「驕仔花車」充滿濃濃屏東味,車頭的驕仔相當活潑俏皮,車身上則裝載著屏東引以為傲的特色農產品,包含鳳梨、紅豆、香蕉、蓮霧、可可果等,吸引大批民眾圍觀拍照。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帶領全場跳驕仔舞。(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帶領全場跳驕仔舞。(記者羅欣貞攝)

嘉年華遊行充滿歡樂氣氛。(記者羅欣貞攝)

嘉年華遊行充滿歡樂氣氛。(記者羅欣貞攝)

開場表演。(記者羅欣貞攝)

開場表演。(記者羅欣貞攝)

吉祥物歡樂嘉年華遊行,縣內團隊熱情參與。(記者羅欣貞攝)

吉祥物歡樂嘉年華遊行,縣內團隊熱情參與。(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