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清潔隊員溜班回家休息 降調臨時工

台南市安南區一名陳姓清潔隊員,上班摸魚回家休息,被人蒐證錄影檢舉,環保局決定記過並將他降調為臨時工。(記者蔡文居翻攝)

台南市安南區一名陳姓清潔隊員,上班摸魚回家休息,被人蒐證錄影檢舉,環保局決定記過並將他降調為臨時工。(記者蔡文居翻攝)

2020/07/10 15:1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日前台南市安南區一名陳姓清潔隊員,被檢舉上班摸魚回家休息,經台南市環保局調查,當事人自首坦承,確實未遵守工作規則,經常性擅離工作崗位且長達一段時間。環保局今天表示,該員行為已嚴重影響環保局聲譽,決定開鍘記過3次,將陳姓隊員由隊員身分降調臨時工,以儆傚尤。

陳姓清潔隊員溜班摸魚行為,被人長達1年多蒐證錄影檢舉,檢舉影片中顯示陳姓隊員回家休息時間,經常長達2、3小時,遠比規定上班時間每工作50分鐘可休息10分鐘還要久。其中,根據今年5月31日最近的一段影片,陳姓隊員於下午1點50分返家,一直到下午約4點30分才出門。在影片爆光後,環保局長謝世傑震怒,指示徹查,依法查辦。

環保局表示,今年7月6日經媒體報導,陳姓隊員於擔任騎士隊期間,遭人跟拍,常常利用上班時間偷溜回家休息,經該局查證屬實,確實未遵守執行勤務。目前陳姓隊員於7月9日已主動向廉政署繳回不法所得,是否涉及違法情事,仍須待廉政署調查。

環保局說,陳姓隊員的行為已嚴重違反環保局「勞工工作規則」,足以構成解僱要件,但念及已坦承錯誤及顧及該員的生計,將對陳姓隊員降為臨時工;另外對於陳姓隊員的管理隊長及班長也將追究督導不周的管理責任。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將持續嚴格要求各區隊人員勤惰管理及查核,同仁於執勤時間不得擅離工作崗位,並引以為戒,如違規情事者,將從嚴議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