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人崩潰!中鹿客運不再隨招隨停?台中監理所說話了

中鹿客運是鹿港往返台中的重要交通工具。(記者劉曉欣攝)

中鹿客運是鹿港往返台中的重要交通工具。(記者劉曉欣攝)

2020/07/09 18:0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全國觀光重鎮的鹿港小鎮是「雙鐵孤兒」,大多數人倚賴中鹿客運往返台中市區,但鹿港人今天要搭車才發現,中鹿客運不再隨招隨停,最熱門的鹿港台中線,竟然只停朝馬、干城、台中車站,讓許多通勤族都哀鴻遍野;對此,台中監理所強調,要求中鹿客運儘速提出停靠站位申請書,並依照實際里程數收費。

有鹿港鄉親表示,平常都是搭中鹿客運往返台中與鹿港,因為鹿港沒有火車,也沒有高鐵,而中鹿客運的班次多,末班車是晚上10點,從鹿港出發後就上國道1號到台中,下了交流道先到朝富站,從朝富站到台中火車站之間,只要有公車站牌,都可隨招停,不論是觀光客、在台中上班族、或是鹿港人要去台中都非常方便。

沒想到,今天要從搭中鹿客運才發現,除了起迄站的鹿港站、台中火車站以外,中間只停台中朝馬、台中干城,其餘通通不停,尤其是需要上晚班的通勤族驚慌失措,擔心趕不上末班公車,從台中火車站搭到彰化,就只能請家人接送,或是搭計程車回鹿港了。

台中監理所表示,因為中鹿客運9018班車,依法核准的站位只有朝馬站、干城站,所以,其餘停靠站都是違法,將會依照規定來進行懲處,已要求中鹿客運在1星期內提出停靠站位申請書,將會儘快進行審核,希望能夠在這個月完成。

台中監理所強調,由於目前中鹿客運9018班車有超收票價的情況,將針對審核通過的站位,依照實際里程數來計算票價。

鹿港民眾指出,中鹿客運9018班車的收費,就是從鹿港搭到朝馬為68元,如果是鹿港到台中火車站就是94元,但是如果朝馬站不下車,無論是在新光三越、科博館下車,一律都收94元;所以,也有人會在朝馬站下車,轉搭台中免費公車,但也有人不想大熱天或是尖峰時段等公車,就會多花點錢繼續坐到目的地。

鹿港往返台中的中鹿客運,因為直接上國道抵台中,非常受到鄉親與觀光客的歡迎,但以往隨招隨停的方式,目前只能停朝馬、干城。(記者劉曉欣翻攝)

鹿港往返台中的中鹿客運,因為直接上國道抵台中,非常受到鄉親與觀光客的歡迎,但以往隨招隨停的方式,目前只能停朝馬、干城。(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