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半島假日開刀只能轉診 三麻醫聯手改變南境醫療

三位麻醉科醫師決定聯手協調,改善南境醫療環境,讓假日不會再出現手術空窗期。(記者蔡宗憲翻攝)

三位麻醉科醫師決定聯手協調,改善南境醫療環境,讓假日不會再出現手術空窗期。(記者蔡宗憲翻攝)

2020/07/08 21:4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醫護人力不足,長期都倚賴外地醫學中心支援,但開刀房必備的麻醉醫師,恆春地區三家醫院都僅有一位,每逢週休假日遇到需開刀的意外事故,常面臨開刀房沒有麻醉科醫師,只能轉院北上窘境,近期在屏縣府及恆春旅遊醫院主導下,三家醫院麻醉科醫師決定聯手值班,讓恆春半島的醫療長城沒有空窗,守護居民及遊客健康。

恆春地區共有三家地區醫院,分別是衛福部恆春旅遊醫院、恆春南門醫院及恆春基督教醫院,三家醫院各有所長,也都有開刀房能夠進行緊急手術,但三家醫院都各僅有一名麻醉科醫師,假日常出現有外科醫師卻沒有麻醉科醫師,無法進行手術的窘況。

「暑假完成協調正是時候!」恆春旅遊醫院麻醉專科醫師邱豑慶說,暑假期間恆春半島遊客眾多,車禍、水上、陸上活動意外多,嚴重骨折挫傷都需要緊急開刀處置,加上產婦生產不會只挑平日,他與恆基林天浩、南門林依瑩醫師都願意多為偏鄉作點事,在衛生局及院方協調下,假日將輪流值班,確保恆春半島醫院開刀房,只要有外科醫師就隨時能夠進行外科手術。

恆春旅遊醫院院長徐國芳表示,由於假日較少有排定動刀的患者,麻醉科醫師大多會選擇排休,三家醫院的麻醉科醫師沒有特別協調下,很容易就會出現都返家休息的狀況,假日遇到緊急需開刀的患者,甚至是需要緊急生產的產婦,大多只能選擇轉院,也增加病患的風險,希望這次三院麻醫聯手,能夠讓恆春的緊急醫療沒有空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