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明年底前YouBike1.0維持400站 確保雙北跨市借還不受影響

雙北針對YouBike升級議題今天開會討論。(交通局提供)

雙北針對YouBike升級議題今天開會討論。(交通局提供)

2020/07/08 16:3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北市YouBike公共自行車系統規畫轉換2.0系統,可能影響新北市民權益,雙北市府交通局今天開會協調配套措施,初步拍板北市明年底前仍維持400個YouBike1.0站點,確保雙北市民跨市借還不受影響,後續將提報7月13日雙北市副市長會議討論。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針對近期各界高度關注的跨市借還問題,今日開會目的是了解台北市YouBike1.0升級為2.0系統的計畫內容、轉換構想、策略、時程等,確保新北市合約尚未屆期間,YouBike1.0營運不中斷。

鍾鳴時指出,台北市於明年底前現有400個YouBike站點,將保留部分1.0車柱,因此對市民跨市借還不受影響;此外,2022年全面升級2.0後,雙北將彈性檢討台北市在跨市借還量高的站點保留1.0車柱,或於新北市建置2.0車柱,確保雙北公共自行車服務不打折。

鍾鳴時表示,新北市公共自行車契約將於2021年8月屆滿,市府將以市民權益及便利優先,新北市YouBike系統持續營運;另外,因資訊、通訊發展日漸成熟,未來無論是GPS定位、智慧手機租借並結合電子支付等技術,都是未來趨勢,屆時將參考台北市轉換經驗,提供更優質、便利的公共自行車服務,且營運不中斷。

雙北交通局今天針對YouBike升級議題開會討論,確保市民權益不受影響。(交通局提供)

雙北交通局今天針對YouBike升級議題開會討論,確保市民權益不受影響。(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