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中央若埋單學校冷氣電費樂觀其成 若無就三方負擔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對國中、小學教室裝設冷氣和電費表示看法。(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對國中、小學教室裝設冷氣和電費表示看法。(記者楊金城攝)

2020/07/08 15:3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盤點全市國中、小學約有8600多間教室需要裝設冷氣的經費需要8.5億,改善電力經費需要6億元,總經費需約14.5億元。市長黃偉哲今天說,中央補助12億,台南市也要負擔配合2億多元。中央埋單冷氣電費,地方樂觀其成,如果沒有,就由中央、地方、使用者三方負擔。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7日)到台南市白河視察老舊校舍改善情形時,宣布2年內以統籌分配稅款和前瞻計畫經費補助國中、小學裝冷氣,連電費都埋單。

黃偉哲建議中央制定全國統一開冷氣的標準比較好,地方就依循,如沒有,台南市也會制定相關的開冷氣標準。希望朝節電來做,不要造成能源過度浪費。

至於冷氣的維修和電費的支付,黃偉哲說,希望中央招標買冷氣時,招標合約要訂出比較長的保固期,廠商就可以維修,減輕地方政府的負擔。如果中央願意全額補助電費,市府樂觀其成。

黃偉哲說,中央如果沒有全額補助冷氣電費的話,就是由中央補助,還有地方配合、使用者付費,三方面共同來負擔電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