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定中小學全裝冷氣 南市議員要求中央全額買單、南高最熱先裝

南市國民黨議員肯定中小學全面裝冷氣政策,要求中央全額負擔。(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國民黨議員肯定中小學全面裝冷氣政策,要求中央全額負擔。(記者蔡文居攝)

2020/07/08 14:3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全國中小教室於後年開始全面裝冷氣,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李鎮國、蔡淑惠、林燕祝今天召開記者會表達肯定,但指中央只是部分買單,南市政府還要負擔12%配合款,約2億的預算配合,恐讓財政困窘的地方雪上加霜,要求中央全額買單,並從最熱的台南、高雄開始裝設。

蔡育輝表示,地方為學校爭取裝設冷氣,市政府都說預算有限,溪南部分國中小有冷氣,溪北則是一間都沒有冷氣,現在全市中小學共有8000多間需要裝設冷氣,為了推動太陽光電,台電饋線怎解決,2年內真的可以完成?他建議市政府一區一區的找專業優質的廠商參與招標,不要圍標,不要轉包,電力、預算負荷等問題要超前佈署。

教育局表示,南市所轄學校須裝設冷氣的教室及辦公室共計有8000餘間,所需經費計17億餘元,市府負擔12%、約2億配合款。為儘早完成,教育局已邀集採購專業人員研商,朝向先進行電力改善的方向辦理,以縮短辦理期程。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普設冷氣也會衍生全球暖化議題,南市已加強推動校舍屋頂設置太陽光電、校園綠化、透水鋪面、節水節電等節能減碳設施設備。未來配合中央政策裝設冷氣設置時,也將納入設置電力監控相關系統,減少電力產生的排碳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