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安全梯沒防火區劃 都發局:不是什麼違規

對於遠雄偷施工,柯文哲則說,如果違法就處罰,他對工程態度還是一樣,抓到就處罰。(林正堃攝)

對於遠雄偷施工,柯文哲則說,如果違法就處罰,他對工程態度還是一樣,抓到就處罰。(林正堃攝)

2020/07/08 12:3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下週將發大巨蛋(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建照變更,今上午還召集台北市政府官員開記者會,對於大巨蛋安全梯沒防火區劃仍違反「建築技術規則」第97條,媒體質疑台北市政府開先例獨厚遠雄。對此,都發局長黃景茂回應,不是什麼違規,發建照是行政、技術分開,建管處先通過行政審查,技術部分由建築師負責。

黃景茂表示,遠雄認為大巨蛋目前的安全梯技術OK,但北市府認為要符合第97條規定取得防火區劃,沒有所謂違法不違法問題,當然認知上有問題,北市府負責行政審查,大巨蛋也符合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環評會環差分析審查OK,取得使用執照前,完成第97條規定就可以,這也是通案。

媒體質疑開先例,建管處長張明森則說,我們對它特別嚴格,一般先准照再抽查,發生缺失並列管,竣工時完成使用執照,第97條爭議先列管,竣工前、施工要完成,昨天遠雄說不用防火區劃,但我們堅持要區劃,沒有放水。

媒體也質疑,根據台灣建築中心審查內容,遠雄15.44555分內才完成大巨蛋疏散模擬,跟北市府宣稱的15分內完成不一樣。豈料,黃景茂冒出一句「不曉得哪個情境」;意外透露電腦模擬可以設定寬鬆或嚴格的情境參數,使得模擬通過。對此,都發局則說,遠雄給台建中心審查,球場1萬5000人疏散,北市模擬時球場則5000人。

對於遠雄偷施工,柯文哲則說,如果違法就處罰,叫它拆掉、罰錢,他對工程態度還是一樣,抓到就處罰,該怎麼罰就怎麼罰。

柯文哲說,很多人問他完工日期,這不會是什麼政績,就是善後,已經走到這裡,要嘛就拆、不能拆做到安全上可以用的程度,安全上是合理的;這學生(遠雄)什麼時候考試及格?要來參加考試考過啊!很多東西遠雄要準備,通過審查,按部就班,他從來不會去壓什麼時候完工,沒有一定有完工日,依法行政、平常心,不放水不刁難,就認真去做,北市府還是依法審查,什麼時候通過就甚麼時候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