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筆談來溝通 聽障者小豐積極態度獲職場楷模

聽障者小豐積極認真的工作態度,獲得企業肯定,今年更獲得台南市身心障礙者職場楷模。(記者萬于甄翻攝)

聽障者小豐積極認真的工作態度,獲得企業肯定,今年更獲得台南市身心障礙者職場楷模。(記者萬于甄翻攝)

2020/07/07 14:32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今年38歲的小豐,因從小失聰,由父親一手帶大,高中畢業後原在屏東擔任維修員,為找一份更穩定的工作,5年前在姑姑介紹下,來到台南永康就業中心尋職,求職過程雖一波三折,但小豐積極認真的工作態度獲得企業肯定,今年更獲得台南市身心障礙者職場楷模。

永康就業中心表示,小豐家住屏東,高職畢業後就在當地一家小型運動器材行擔任維修作業員,但因薪資低且沒有任何保險,讓小豐感到不穩定,且家中還有爸爸與弟妹要照顧,因而想找一份穩定的工作,改善家計生活。

小豐因是聽語重度障礙者,求職過程原就比一般人辛苦,5年前,小豐在姑姑介紹下來到台南永康就業中心,當時,小豐因沒有特別的專長,推介過程並不順利,且溝通需用筆談或手語,讓業者在工作溝通及安全上抱持疑慮,起初並未獲得錄用。

不過,小豐並未因此氣餒,積極配合的態度加上之前長達10年的就業穩定度,讓企業又再給小豐一次機會,順利錄取後,除了筆談外,智慧型手機及社群軟體也成為小豐與公司主管、同事間溝通的最佳工具。

業者表示,小豐在平時工作認真、態度積極,能虛心接受主管指導,目前已從作業員晉升為該組工程師,更負責協助公司其他聽障者進入狀況。

永康就業中心也說,身心障礙者就業之路往往比一般人困難,雲嘉南分署針對身心障礙者開設多項職前訓練,提升身障者工作技能,歡迎有需要的朋友踴躍報名參加,只要自己不放棄,努力向前,未來一定有無限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