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墾丁又一時代眼淚! 偶像劇取景老民宿因疫情悄熄燈

2020/07/06 22:13
偶像劇取景老旅店因疫情悄悄結束經營。(記者蔡宗憲攝)

偶像劇取景老旅店因疫情悄悄結束經營。(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2007年偶像劇「我在墾丁*天氣晴」,帶起恆春半島近十多年的中港澳旅遊風潮,當年協助劇組拍攝,提供巨星張鈞甯、彭于晏、阮經天等人住宿的「旅行公寓」民宿,後來也是南下背包客首選,日前因為疫情及房租因素,悄悄結束14年經營租約,雖然國旅熱潮回升,但業者小楷低調透露「替喜歡的地方作事至今,其實已足夠。」

當年「我在墾丁*天氣晴」劇中,由阮經天飾演的角色,到墾丁生活的住宿地點就是「旅行公寓」,隨著戲劇走紅,這樣短暫留在墾丁的生活方式,吸引了許多「台灣島內移民」測試長留或短住的據點,許多近年在恆春半島發展有成的民宿老闆、墾丁大街攤商或餐飲業者,多多少少都能說出一段與「旅行公寓」的緣份,上月結束經營消息,也引發不少恆春人在社群發回憶文紀念。

偶像劇取景老旅店因疫情悄悄結束經營。(記者蔡宗憲攝)

偶像劇取景老旅店因疫情悄悄結束經營。(記者蔡宗憲攝)

「旅行公寓」在恆春半島「新移民(到墾丁發展)」界相當有名,因為每晚房價僅千元上下,月租也比一般長租套房平價,是許多嘗試想下恆春發展的年輕人或背包客首選,加上總是有大批「旅墾」年輕人在樓下聚會聊天,更幫助許多外來新移民快速融入當地生活,近年更舉辦許多環境保護活動,讓「旅行公寓」在恆春有著不同一般商業民宿的特殊地位。

「旅行公寓」負責人小楷說,2006年接手老旅館改造為「旅行公寓」雛形,支援偶像劇拍攝後,有了點小名氣,但真正整理修建完成已經是2011年,但2年前整個恆春半島觀光景氣重摔,面對相較剛開始經營已經漲2倍的房租,在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時,就決定結束這場美好的回憶。

旅行公寓常在門口廣場舉辦文化及市集活動。(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旅行公寓常在門口廣場舉辦文化及市集活動。(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旅行公寓的交流精神會持續存在。」小楷表示,「旅行公寓」長期聚集的人氣,近年化作舉辦在地文化活動的能量,從跨年活動到市集活動都有,去年更展開「海漂電台」的環半島淨灘,都受到這些曾在「旅行公寓」生活或擁有回憶的朋友支援力挺,未來也會讓「到恆春交一個朋友」的精神永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