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閱不用再等一個禮拜 屏東公共圖書館服務升級

屏東公共圖書館服務升級,縮短通閱候書時間。(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公共圖書館服務升級,縮短通閱候書時間。(記者邱芷柔攝)

2020/07/06 14:0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自2018年起推出免費通閱服務,讀者只要線上申請即可就近於圖書館借閱縣內其他鄉鎮圖書館的書籍,但往往需要等上7個工作天書才能送達,今年7月起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與屏東郵局合作,各鄉鎮圖書館固定每周二、四都有通閱的圖書到館,提升服務效率。

通閱通還的便利措施,推出後讓借閱率大幅提升,文化處統計,今年屏東縣上半年通閱量達2萬2050冊,較去年上半年1萬4796冊,明顯成長。

文化處指出,各鄉鎮圖書館人力不足,無法天天寄出讀者跨館借閱的圖書,與屏東郵局合作後,固定每周二、四都有通閱的圖書到館,縮短寄送時間,讀者也免久候,讓通閱服務不僅免費還更有效率。

為了讓圖書館成為多功能的學習環境,縣府也爭取教育部經費挹注,將全縣鄉鎮圖書館寬頻網路提昇到100MB,並輔導各館增加WIFI無線熱點服務,全縣館內共添購個人電腦273台、筆記型電腦53台及平板電腦259台。

文化處表示,屏縣公共圖書館不斷強化各項服務,包括台灣雲端書庫@屏東(http://lib.ebookservice.tw/pt/)充實電子書,改版屏東縣圖書館藏查詢系統,推出屏東縣公共圖書館APP,開發網路辦證服務,圖書館館藏查詢介面升級等,讓民眾不管是在家查書,還是到圖書館取書、網路使用等都更加便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