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藝」起來 小願藝樹館開幕

「小願藝術館」開幕,清水高中吉他社學生表演帶動氣氛。(民眾提供)

「小願藝術館」開幕,清水高中吉他社學生表演帶動氣氛。(民眾提供)

2020/07/04 19: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小願藝術館」今天開幕!結合中港高中、清水國中、鹿峰國小師生與攝影愛好者,規劃了融合生活美學、攝影、園區人文空間展覽活動。開幕式除了學生作品發表,還有清水高中吉他社演唱表演,氣氛歡樂。

今開幕式由聯合進駐的中港高中校長周文松、清水國中校長林福裕、鹿峰國小校長黃美玲主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員王立任、施志昌、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主任徐佩鈴、梧棲區長溫國宏、中社里長王瑜蘭、南社里長崔惠國也出席,共襄盛舉。

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今年舉辦清水眷村文化園區社團駐村,清水小願文化創意協會申請進駐,成立小願藝樹館,每季辦理攝影個展,用影像記錄海線人文、地景風采。

此外,協會也邀請中港高中視創班與國中部美術班、鹿峰國小陶藝社進駐美學空間,鼓勵學生創作融入在地特色,合力推廣社區美感教育;同時帶領清水國中資優班學生探索園區、導覽解說訓練,將成果呈現於園區人文常態展,讓民眾了解中社遺址、眷村聚落雙重文資身份的園區多元文化。

小願藝術館由「清眷再現風華攝影展」打頭陣,集結了9位攝影師,共45件作品,展現清水眷村建築風華以及週遭地景之美;另有中港高中視創班的「自由式.視創展」、中港高中多元選修課程的「泥染.你農我農展」。

小願藝樹館執行長顏貽信說,攝影展歷經多次討論,為求更完美地將作品與樹木結合,常常佈展好又卸展,最後在中港高中美術班老師王秋燕專業指導下才大功告成。

清水小願文化創意協會結合台中市海線社區大學、在地學校,參與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保溫活化計畫,舉辦展演、常態市集,十年推廣活化清水眷村,成立小願藝樹館繼續深耕台中海線人文藝術。

小願藝術館館長謝淑惠說,15年前踩著單車、背著相機的一群青年,探訪即將拆遷的清水7個眷村,並成立清水小願文化創意協會。10年的努力,昔日的青年都已變成壯年,唯一不變的就是對故鄉的熱愛。

「小願藝術館」開幕,重現清水眷村風華。(民眾提供)

「小願藝術館」開幕,重現清水眷村風華。(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