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捷運分家?侯友宜:營運和票價都會確保民眾權益

侯友宜表示,未來就算雙北捷運分家,營運和票價都會確保雙北民眾權益。(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表示,未來就算雙北捷運分家,營運和票價都會確保雙北民眾權益。(記者翁聿煌攝)

2020/07/04 11:4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北市和新北市的捷運傳出要分家,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被問到此事時表示,雙北市是生命共同體,雙北會繼續攜手往前走,雖然新北市未來會承擔起自己的責任,未來捷運就算是分家,所有的營運票價方式,都會確保雙北民眾的權益。

侯友宜說,雙北所有的交通、捷運以及建設包括人口的遷移,隨著時空因素的轉變,當年以台北市為中心的單向系統交通建設,甚至包括整個都市的脈動,慢慢從台北市轉移到新北市,但雙北一定是生命共同體來並肩作戰。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的捷運最先是委託台北捷運公司規劃設計和營運,最近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新北市環狀線的營運量下滑,他也可以理解,這是非常困難的。所以議員希望新北能夠承擔起責任。

侯友宜表示,未來還是會在雙北合作的基礎下,都推給別人說不過去,但未來捷運分家之後,不管是台北捷運公司、新北捷運公司,所有的營運票價方式,都會確保雙北民眾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