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北市府「雙巴券」大遲到 旅館公會怒:被搞到信用破產

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韋建華指出,北市600多家旅館業、僅11家拿到雙層觀光巴士兌換券,旅館業者遭到旅客懷疑「中飽私囊」,北市觀光信用破產。(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韋建華指出,北市600多家旅館業、僅11家拿到雙層觀光巴士兌換券,旅館業者遭到旅客懷疑「中飽私囊」,北市觀光信用破產。(記者蔡亞樺攝)

2020/07/03 20:4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平緩,安心旅遊補助7月1日開跑,台北市政府加碼贈送雙層觀光巴士兌換券,但不少旅館業連日來接獲旅客抱怨,入住安心旅宿、卻沒有雙巴券,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賠錢給旅客,挽救信用與形象;旅館公會理事長韋建華今日痛批,北市600多家旅館,離譜到僅11家拿到雙巴券,北市府搞到北市觀光形象破產、觀光信用評等淪為「垃圾級」。

對此,台北市觀光傳播局表示,安心旅宿送雙巴兌換券採「申請寄送制」,目前有70家業者提出申請,其中11家已經收到票券,其餘59家近日才提出,已陸續寄發票券,最慢今日就會收到,同時也研議「現場發放制」,避免郵寄耽誤的時間,加快發放速度。

入住安心旅宿的旅客消費滿1千元,觀傳局贈送雙巴24小時兌換券一張,限量1萬2千張。韋建華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目前雙巴券只有11家業者拿到,但有旅客6月30日入住到7月1日,不知要從何時發給旅客,業者都還在摸索,沒拿到券的旅館櫃檯人員遭到旅客質疑「中飽私囊」,把雙巴券藏起來,實際上業者根本沒券。

韋建華十分不滿表示,觀傳局動作慢,旅客對業者產生信賴危機,北市旅宿業正面臨「現金流」、「信用」兩大破產,落得所有責任都是指向旅館業,他自嘲「要向社會大眾道歉」,不排除由公會先代墊買票先應急

韋建華說,北市旅館約有1.8萬間房,疫情解封、安心旅游補助上路後,平均住房率從0.5%回升到15%,各縣市全力拚安心旅遊搶國旅商機,北市卻還把心力放在防疫旅館,讓境外確診的旅客住進北市,對北市旅館的形象並未加分。

韋建華認為,北市30家防疫旅館、570家合法旅館,觀傳局的人力明顯忙不過來,北市旅宿業者危在旦夕,希望北市府能加派局處人手支援,讓觀傳局回歸觀光旅遊的行銷專業,「不該一個戲班唱兩齣劇」、「對的人要做對的事」才是正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