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化學》試題難易適中 「瑞德西韋」詮釋化學與生活密不可分

台北市高中化學科教師群來到大考中心,協助今年指考化學科解題並評論。(記者吳柏軒攝)

台北市高中化學科教師群來到大考中心,協助今年指考化學科解題並評論。(記者吳柏軒攝)

2020/07/03 13:4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高中教師評論109年指考化學科,認為難易適中,跨章節概念多,有機題型則高達4分之1,計算題須細心才能得高分;闈場內教師認為取材有新穎科技,且時事題也考出測試治療武漢肺炎的新藥「瑞德西韋」等,詮釋化學與周遭生活密不可分。

大考中心副主任黃璀娟指出,闈場內教師評論指考化學科,認為取材廣泛、多元、生活化,引導推理,降低繁複計算,測驗學生基礎化學知識,更有新穎科技內容,如第11題探討新穎材料「矽晶」堆疊方式,第9題感光色素結構則是連結了化學與生物知識,呈現跨域重要。

闈場內試考生則指出,指考化學科單選題部分著重基礎觀念,可直觀判斷作答,多選題雖有計算,但不用勞神費心的繁複計算,偏向基礎概念延伸及應用,難度中間偏易,但第3、4題組結合溶液、平衡、氣體等多章節概念,具有鑑別度。

建國高中教師趙君傑說,今年跨章節比例較去年提高,考生須在不同章節知識間變換,有機概念的題型則高達4分之1,難易度算適中,維持近幾年的水準,難、中、易等考題比例與去年相近,僅難題計算量稍多,須細心謹慎才能解答。

北一女中教師吳淑芳表示,今年單選題13題將「瑞德西韋」藥物入題,題目呈現該藥的結構式,考有機化合物的官能基等內容,是屬於基礎化學範疇,已在年初的學測就是考試範圍,其他官能基化學反應,則是高三課本內容,學生學過應都可判斷;認為整份試卷用心,涵蓋幾乎所有課程章節內容,有助評量學生綜合式概念與融會貫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