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與醫師嗆上街頭抗議 台電:中火機組增加但燃煤不增加

台電重申,「中火機組增加,但燃煤不增加」,而且提升機組運作彈性,選擇性能佳者上線,並減少空污。(記者廖耀東攝) 

台電重申,「中火機組增加,但燃煤不增加」,而且提升機組運作彈性,選擇性能佳者上線,並減少空污。(記者廖耀東攝) 

2020/07/01 18:4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央與地方煤電大戰延燒,環保團體與中部醫師團體今天呼籲中火無煤,要求中央停止重啟中火2、3號機組,否則不排除走上街頭抗議、發動公民遊行施壓。台電重申,「中火機組增加,但燃煤不增加」,而且提升機組運作彈性,選擇性能佳者上線,並減少空污,台電會持續穩定國內供電及環保決心,依國家能源政策推動減煤政策。

台電發言人、專業總管理師張廷抒指出,無煤、減煤是國際趨勢,並非一蹴可及,能源轉型需要時間與經費,台電會持續努力,但要如台中市政府要求馬上減少,即刻是有困難,但會配合國家政策推動。

張廷抒也澄清,中火重啟燃煤機組,並不是增加燃煤量,中火從2014年用煤量有1800萬噸,現在已減煤600萬噸、並減少一半的空污排放量,去年燃煤量已減至1264萬噸,今年減煤會再減到1260萬噸以下,因此,中火增加機組發電,絕對不是增加燃煤量,而是增加機組運轉效能與減少空污排放,也能將效能較差的機組進行調校。

對於台中市政府抗議及議員到中火前靜坐,張廷抒重申,中火雖有10部機組,但實際運轉量是選擇其中狀態最好的7部,效能高、空污也減最多,台電會充分的資訊揭露,讓全民了解台電供電情形及政策。

相關新聞連結:
中火大戰延燒 環團、醫師團體:停止重啟燃煤機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