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兒童藝術教育節登場 吉祥物「朵朵」超可愛小朋友搶拍

台南市首屆兒童藝術教育節吉祥物朵朵一亮相,學生及老師爭相拍照。(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首屆兒童藝術教育節吉祥物朵朵一亮相,學生及老師爭相拍照。(記者劉婉君攝)

2020/06/30 16:4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暑假即將來臨,台南市首屆兒童藝術教育節也登場,吉祥物朵朵今天首度亮相,與孩童代表一同介紹活動內容,可愛模樣吸引許多小朋友爭相拍照。

兒童藝術教育節以五藝為主軸,包括藝起武、藝起賞、藝起學、藝起SHOW、藝起玩,有藝術團隊展演、手作體驗市集、小小導覽員培訓營、兒童藝術教育親子夏令營、學校藝術團隊城鄉交流、創意戲劇展演、創意藝術市集等,「行動美術館」廣達遊於藝成果發表會今天率先舉行,市長黃偉哲今天授證給活動吉祥物「朵朵」。

吉祥物「朵朵」在活動記者會上一現身,就吸引現場的老師及小朋友搶著拍照,而除了兒童藝術教育節活動以學生為主角,朵朵的出生也是經由向全市學生徵稿,最後由台南高商學生黃玟靜的作品「花兒」勝出,再經票選命名為「朵朵」。

朵朵的造型為花朵,象徵可愛的孩童開展無限創意,手持畫筆意指讓美感深植心中並遍地開花。

宣傳記者會由五藝代表的學校學童接力快閃演出,有文元國小管樂團、文山國小布袋戲團隊、樹人國小版畫創作,以及成功國中、大光國小、崑山中學等3校聯合官將首、永康復興國小舞蹈班等。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是文化藝術之都,兒童藝術教育節更以學生為發想,希望透過活動,提供學生發揮創意的舞台,也讓市民感受到藝術教育的氛圍,使藝術不僅走進校園,也要走進生活。

相關活動訊息可查詢教育花路米臉書、或台南市兒童藝術教育節專屬網站。

台南市長黃偉哲授證給兒童藝術教育節吉祥物朵朵。(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授證給兒童藝術教育節吉祥物朵朵。(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兒童藝術教育節以兒童為主角,於暑假登場。(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兒童藝術教育節以兒童為主角,於暑假登場。(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