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圓」產下186公克女寶寶 超萌大貓熊照曝光

新生貓熊寶寶。(動物園提供)

新生貓熊寶寶。(動物園提供)

2020/06/29 11:1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圓」昨天產下一隻雌性大貓熊幼仔,體重約186公克,比「圓仔」姊姊還重。動物園發現,「圓圓」可能生產過程非常疲憊,加上較缺乏極幼齡仔經驗,似乎無法完全顧及小仔,且小朋友似乎一直沒有吸到初乳,動物園因此決定先取出幼仔,給予補充初乳。

動物園在今年2月26日及2月27日進行兩次人工授精,6月2日「圓圓」開始出現紅蘿蔔減食的行為,6月19日外陰開始有明顯變化。保育員因此開始為迎接新生命做準備。保育員在端午節前觀察到「圓圓」出現明顯的產兆行為,開始對「圓圓」進行24小時密集行為監控。

在端午連假的最後一天的早上「圓圓」開始陣痛,大貓熊幼仔昨天下午1點53分順利出生,但圓圓生產的過程非常不舒服,坐立難安,時而抱頭,時而伸展姿勢,有時累到癱軟在地上休息,保育員只能默默的陪伴他並且給媽媽甜甜的蜂蜜水補充體力。

小仔在取出後,園方發現有背部受傷的狀況,經過治療已經狀況穩定,但目前暫時採人工哺育方式,等待傷口癒合後,會評估讓小寶寶回到媽媽「圓圓」的身邊。

小仔目前住在保溫箱內,透過測量發現,她的體重為186公克,比「圓仔」姊姊還重,保育員特別採集媽媽的初乳給寶寶喝,目前小仔的胃口很好。

大貓熊幼仔,體重約186公克。(動物園提供)

大貓熊幼仔,體重約186公克。(動物園提供)

大貓熊「圓圓」喜迎第二胎寶寶。(動物園提供)

大貓熊「圓圓」喜迎第二胎寶寶。(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