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劣!太平山溝遭丟棄建築廢棄物 民盼揪出開罰

太平興隆里一處山溝旁邊坡,遭違法丟棄10多包磁磚、水泥塊廢棄物。(記者陳建志翻攝)

太平興隆里一處山溝旁邊坡,遭違法丟棄10多包磁磚、水泥塊廢棄物。(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0/06/28 15:5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太平區古農莊後方的北勢坑觀景台附近山溝,近日農民經過時發現遭人丟棄10多包的磁磚、水泥塊的建築廢棄物,興隆里長賴玉敏接獲通報趕緊通知市府環保局,因隨意丟棄廢棄物不但破壞環境,更容易阻塞水流,希望民眾發揮公德心,也希望環保局能揪出亂丟者開罰。

太平興隆里長賴玉敏今天表示,古農莊後方近來社區民眾一起營造的貓頭鷹步道旁一條山溝,約2星期前市府水利局才完成清理,沒想到26日有農民經過時發現,山溝裡和一旁邊坡遭人丟棄10多包的廢棄物,打開一看發現都是水泥塊、磁磚等建築廢棄物。

賴玉敏表示,該處山溝因位處偏僻,之前就有人在附近違法燃燒廢棄物,沒想到遭人丟棄建築廢棄物,不但破壞環境,也可能阻礙排水,並擔心有人有樣學樣,將這裡當成亂丟廢棄物的天堂,希望市府趕緊協助將廢棄物清除,也希望環保局能追查開罰,並呼籲民眾近日行經附近若有發現可疑民眾可提供線索追查。

市府環保局稽查大隊長羅文龍表示,獲報後派人到場察看,發現是廢棄地磚、混凝土塊,研判是裝潢修繕的營建混合物,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建築物裝潢修繕工程產生的建築廢棄物應委託合法機構清除、處理,不得有任意棄置情事,如查獲違規事證,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定,裁處6000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將調閱附近監視器追查違法丟棄的行為人開罰。

太平興隆里一處山溝近日遭人丟棄10多包建築廢棄物,里長賴玉敏盼揪出亂丟民眾開罰。(記者陳建志翻攝)

太平興隆里一處山溝近日遭人丟棄10多包建築廢棄物,里長賴玉敏盼揪出亂丟民眾開罰。(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