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銷「古坑咖啡」 學生變身候鳥走遍台灣

不捨小農辛苦化為泡影,樟湖國中小學生將走遍台灣行銷古坑咖啡。(記者林國賢攝)

不捨小農辛苦化為泡影,樟湖國中小學生將走遍台灣行銷古坑咖啡。(記者林國賢攝)

2020/06/28 15:35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古坑鄉樟湖國中小學生不捨小農種植咖啡滯銷、血本無歸,決定展開「走遍台灣、找回初衷」計畫,學候鳥帶著古坑咖啡走遍台灣義賣,鼓勵大家直接向小農購買咖啡,用行動支持友善耕作的小農,找到台灣最美風景。

今天上午,「走遍台灣、找回初衷」首站來到「雲林記憶 COOL」義賣咖啡,縣長張麗善等多人品嚐學生沖泡的咖啡,並購買咖啡豆力挺學生活動。

樟湖國中小學校長陳清圳表示,古坑鄉部分小農種植的有機咖啡,因疫情衝擊華山旅遊滯銷,新豆又即將採收,可能被迫低價求售,血本無歸,決定發起帶著咖啡走遍台灣活動,增加古坑咖啡曝光率,帶動直接向小農訂購的買氣。

學生莊耀餘表示,他們實地調查後,發現許多小農感心故事,包括為了照顧公公、丈夫的蘇媽媽;年輕時為照顧長輩回鄉、現在年紀大了的劉阿公等,他們都用有機、友善的方式種咖啡豆,成本與心血投資大,卻因疫情面臨困境,讓人不捨。

莊耀餘說,小農們數噸的咖啡豆都還沒銷出,採收新豆的時間又即將到來,小農不捨賤賣給大盤商,一年的努力總不能糟蹋,同學希望能號召大家,只有讓消費者直接採購,才能讓無毒耕作的小農,繼續友善土地,支持屬於台灣在地的咖啡。

學生簡報「走遍台灣、找回初衷」計畫的構想。(記者林國賢攝)

學生簡報「走遍台灣、找回初衷」計畫的構想。(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