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肚龍井iBike只有2、3站 民眾盼增設

大肚龍井的iBike只有2、3站,市議員陳世凱呼籲增設。(記者蘇金鳳攝)

大肚龍井的iBike只有2、3站,市議員陳世凱呼籲增設。(記者蘇金鳳攝)

2020/06/27 09:1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區到處都可看到iBike站,但是大肚龍井的iBike卻寥寥無幾,民眾只能開車、騎機車,甚至擠著班次少的公車,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希望交通局在大肚區的大肚區公所、大肚圖書館、大道國中,龍井區的龍津高中、麗水漁港及烏日九德站等地點增設iBike站點,不但方便學生可下火車或下公車後搭乘iBike到學校,也可逐步串聯觀光路網。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交通局正推動「iBike倍增計畫」招標作業,從全市現有328站倍增至600站,以軌道運輸場站、大專院校高中職、公車熱點、商圈周邊增站為優先,對於民代建議將納入參考,持續傾聽民意,建置更完善的公共運輸路網。

大肚龍井的iBike站設置量少,因地廣公車少,很多學生都是坐火車到車站下車後,再搭公車到學校,但公車相當擁擠,有些學校的學生都擠不上,只得向市議員們陳情增加車班,但若是在市府廣設iBike,學生下火車就可騎iBike到學校,民眾也可減少開車。

大肚龍井有很多非常值得一遊的景點,設置iBike,有利於遊客藉著自行車串連景點。

市議員陳世凱表示,iBike站設置量少的情況下,點與點之間無法連成線,iBike發揮的功能就當有限,台中逐漸步入低碳節能的生活方式,iBike公共自行車已成為台中市民通勤與休閒高度依賴的一環,因而要讓市民享受完整的交通服務,相當的設置站點是必要的。

陳世凱說,以大肚區為例,目前的站點只有火車站、大肚戶政事務所、動態公園三站,可以接駁的範圍非常小,建議增設大肚區公所、大肚圖書館、大道國中等站;而龍井區,目前則只有龍井火車站、龍井圖書館,建議增設龍津高中站。

陳世凱強調,現階段逐步擴張iBike路網,未來應達到廣設於公家機關、教育機構、大眾運輸站點的目標,以利市民、學生通勤、觀光。

偌大的大肚龍井iBike站只有2、3站,市議員陳世凱希望增設,讓學生不必擠公車也可串連景點。(記者蘇金鳳攝)

偌大的大肚龍井iBike站只有2、3站,市議員陳世凱希望增設,讓學生不必擠公車也可串連景點。(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