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所未有的塞! 國5連30小時龜速 可能塞到晚上8點

端午節連續假期第1天,國道5號坪林往宜蘭方向湧入驚人車潮。(記者簡榮豐攝)

端午節連續假期第1天,國道5號坪林往宜蘭方向湧入驚人車潮。(記者簡榮豐攝)

2020/06/25 17:47

上稿時間:15:11
更新時間:17:4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端午連假首日,出現大量返鄉、出遊車潮,國道多處路段都塞爆。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西部國道下午2點後,車流量已明顯減少,壅塞範圍逐漸縮短,目前僅國道1號湖口-新竹、國3關西-竹林、國5石碇-頭城等路段,仍有較多車流導致車輛時速不到40公里。西部國道預估下午4點就能紓解,國5因為下午有一波大台北地區就近前往宜蘭的車潮,如果車流量沒有降低,可能會塞到今晚8點。

根據統計,今日截至下午2點國道全線車流量為68.9百萬車公里,較去年端午節首日62.6百萬車公里增加10%,高公局表示,原則上今日國道車流量跟原本預估的120百萬車公里差不多。不過國5的車流量確實超出預期,從昨日上午10點一路塞到今天,直到上午7點實施南下高乘載後,南港系統-石碇車速才提升至時速60公里;但若單看雪山隧道車流狀況,截至今天傍晚,已超30個小時車速都不到時速40公里,這是以前沒有發生過的狀況。

明日是端午連假第2天,國道車流還是以南下為主,並有部分北上車流出現。高公局表示,原則上今天有出現壅塞的路段,明天上午都還是會塞車,不過車潮出現的時間會較今日晚1小時,西部國道約上午7點湧現,估國1楊梅-新竹、國3土城-關西會先開始出現壅塞情況;國5南下的車流量預估還是很多,上午6點就可能會壅塞。北返車潮方面,預估傍晚國1新竹-湖口、下午國5頭城-坪林都可能會壅塞。

高公局要特別提醒民眾,明日要利用國5北返,建議中午前就要出發,若假期第3天才要北返,建議是在花蓮、台東旅遊的用路人,可走南迴再利用西部國道北返;在宜蘭民眾遊玩民眾,第3天北返可選在上午10點前出發。因為從昨日至今天這麼大量的南下車流量,若大家都原路北返,擔心可能塞車的時間會非常的長。

高公局預估國道明日重點壅塞路段,包含上午8點至下午1點國1楊梅-新竹、上午9點至下午1點彰化系統-埔鹽系統、上午10點至中午12點圓山-大華系統。國3上午8點至中午12點三鶯-關西、上午9點至中午12點烏日-霧峰。國5上午6點至下午4點南港系統-坪林、下午3點至晚間10點宜蘭-坪林。

高公局另提醒民眾,明日上午7點至中午12點,國5南下南港系統-坪林間各南下匝道入口將會實施高乘載管制;全日將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南下入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