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旭海火箭場惹議 科技部允調整方向

屏東旭海擬設火箭場惹議,科技部昨允諾調整。(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旭海擬設火箭場惹議,科技部昨允諾調整。(記者蔡宗憲攝)

2020/06/24 21:2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科技部日前公告「短期科研探空火箭發射場域安全規範草案」,明訂將發射場設置在屏東牡丹鄉旭海村,引起當地排灣族人不滿,在伍麗華等多名立委質疑下,科技部今允諾將草案中設置場址相關內容予以調整。

科技部6月3日突然公告「科技部短期科研探空火箭發射場域安全規範草案」,忽略原住民族諮商同意等程序,在草案內直接訂定火箭發射場位於「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牡丹灣段742及743地號」的排灣族傳統領域範圍。

牡丹鄉長潘壯志及當地居民不滿指出,就算確保居民安全無虞且無環境汙染前提下,這樣的粗暴決定未經過部落及地方會議討論,很難讓人接受。

持續關注此案的立委伍麗華說,年初台東南田火箭案引起全國關注,更突顯出國內火箭發射主管單位權責問題,要求科技部在太空及火箭事業的主管機關未明時,需研擬配套法令,只是沒想到科技部又忽略原住民族諮商同意等程序,訂定火箭發射場位於排灣族傳統領域範圍。

伍麗華表示,經過向科技部抗議,科技部允諾「科技部短期科研探空火箭發射場域安全規範草案」的修正方向,會將火箭發射場址之規範內容進行調整,並遵守原基法第21條、土地使用管制等相關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