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人!屏東創世最年輕院民翰翰高中畢業 獲頒特別關愛獎

立委周春米(左二)等人頒獎給翰翰。(記者羅欣貞攝)

立委周春米(左二)等人頒獎給翰翰。(記者羅欣貞攝)

2020/06/24 16:5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創世基金會屏東院最年輕的院民「翰翰」,在7個月大時不慎跌落,嚴重腦傷成了植物人,近3年來,國立屏東特殊教育學校每2星期都派老師到院為他上課,今天(24日)翰翰學成,在屏東創世工作人員陪伴下,到學校參加畢業典禮,獲頒「特別關愛獎」。

翰翰今天畢業了。圖左後為老師劉曉錚、右為屏東創世院長林艾樺。(記者羅欣貞攝)

翰翰今天畢業了。圖左後為老師劉曉錚、右為屏東創世院長林艾樺。(記者羅欣貞攝)

今年18歲的翰翰,3年前經轉介到創世,為尊重翰翰的受教權,創世與屏東特殊教育學校合作,請老師每2星期從學校所在的潮州鎮到屏東市的創世幫翰翰上課,讓他也有美好的學習經驗。

老師劉曉錚已有22年的特教經驗,她說,每次到屏東創世為翰翰上課2小時,翰翰只要聽到她的聲音就會笑,她一叫「翰翰」,他也會把頭轉過來,聽她念故事書;翰翰從外表看起來似乎什麼都不了解,但其實他知道很多事情,像翰翰喜歡搭電梯,只要聽見她學電梯裡的語音「門要關了」、「一樓到了」等,翰翰就會興奮的笑出聲來,非常開心。

屏東創世院長林艾樺表示,老師來上課,能夠穩定翰翰的情緒,翰翰可以安靜聽老師說故事,一待2小時都不會躁動,這對翰翰來說,是很好的事。

因為父親忙碌,今天翰翰在林艾樺陪同下,到潮州鎮參加屏東特殊教育學校畢業典禮,為讓翰翰有難忘的回憶,校方與創世特別在端午前夕,安排「陸上行舟」橋段,利用模型龍舟中間夾著輪椅,讓翰翰駕著「龍舟」開心進場,全校師生以掌聲歡迎,校長許弘憲、立委周春米將「特別關愛獎」頒給翰翰;十分感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