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質疑重修費賺很大 新民高中:不會靠此賺錢

家長批讓學生重修賺很大,新民強調,不會靠此賺錢,圖與新聞無關。(圖擷取自學校網頁)

家長批讓學生重修賺很大,新民強調,不會靠此賺錢,圖與新聞無關。(圖擷取自學校網頁)

2020/06/23 09:4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有家長投訴指新民高中高職部學生重修比例高,批評學校重俢費賺很大;新民高中強調,校方期中及期末考命題從未以考倒學生為樂,甚至在考前均會整理各科講義讓學生複習,學生不及格另提供重修機會,教育就是要負責把學生教會,且重修上8次課程共僅收320元,校方沒必要靠此賺錢。

有學生家長投訴指出,新民高中高職部應屆畢業生有超高比例、3分之1以上要重修,有人須暑假重修延畢,甚至傳出有人今年來不及修完,要等到下學年學校有開課才能重修再取得畢業證書,形同高職讀四年,批學校藉機大賺重修費。

家長還指出,學生原本可能1學期修8學分,為了重修等於要多上1、2個學分,學習準備時間變長,等於惡性循環,「愈讀愈弱」。

針對家長意見,新民高中教務主任許清傑指出,學生3年約修180個學分,只要160個學分過關即能畢業,況且學生期中考及期末考,學校一定均會提供各科講義讓學生複習應考,命題也沒有刻意刁難學生,讓學生無法過關,製造重修機會。

許清傑指出,每學期均會提供重修課程,絕不會讓學生畢業前修不了重修課,但重修屬學生個人自由選擇,部份學生高一、高二未及時掌握自己的修課學分數,等到高三才發現畢業學分不夠,才會出現修不完的情況。

許清傑指出,每年畢業人數約1500百人,今年有100多人延畢,比例約1成,並未如家長所言有1/3延畢。

他強調,學校重修收費全比照教育部規定,重修共上8堂課,收費320元,利用周六上課主要是高職有不少學生晚上須打工或工作,只能用假日上課,收費幾乎全用在教師鐘點費及水電支出,甚至部份冷門的科目,重修人數不到10人也要開課讓學生補上,「重修根本賺不了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