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公車免費將檢討?盧秀燕:會改進得更好

台中公車免費政策將檢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在議會答詢表示,會開放公民參與,「會改進得更好」。(圖:市府提供)

台中公車免費政策將檢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在議會答詢表示,會開放公民參與,「會改進得更好」。(圖:市府提供)

2020/06/22 17:4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搭公車免費恐調整?市議員陳清龍今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指出,台中推免費公車10多年,「中市民調還不是後段班」,促市府檢討,「不是什麼都免費就好」,搭公車早該使用者付費;台中市長盧秀燕回應,積極檢討研究,也會開放公民參與,「會改進得更好」。

陳清龍說,台中可以做的建設很多,包括台中市區已有科博館,籲市府在原縣區設台中市史前文化博物館,甚至把捷運橘線與黃線一併規劃納入可行性評估,一起推動,不要讓黃線消失。

陳清龍說,台中市應考量預算的應用合理性,不是什麼都要免費,他舉台中市推出免費公車10多年,「市政民調還不是後段班」,這種免費政策可能民眾第1年有感,到第3年根本就不會有人記得了。

他還說,新北市也調整免費公車政策,施政滿意度也沒受影響,提醒市府「不是什麼都免費就好」,應推動使用者付費,或推智慧市民卡取代,至少外來客要收費,再把省下來的預算做更好的建設。

他還說,市府要進行組織調整,公務人員是台中市最大的資產,但市府卻把公務人員操到不像話。陳清龍強調,他從前市長林佳龍時代就提出要求市府組織調整,不是針對盧團隊,希望組識整併兼顧各功能,例如成立數位治理局,把研考會併入,新聞局也比照中央做法裁撤掉,把新聞局的業務移撥到各局去,由數位治理局負責整合數位行銷,「減少都是官沒有兵」的情況,把人找出來真正做事。

盧秀燕強調,針對公車免費吃到飽是否合理,因已是3任市長均是如此推動,已在積極檢討研究,因是重大的生活政策,也會納入開放公民參與,畢竟搭公車吃到飽政策已推10幾年,當年或許有推動的背景,如今是否還合理,已在檢討,「目前看來會改進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